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1[第一集 50天完毕 安徽-河南-陕西-四川-川藏北线G317-拉萨]

又是一条没水的河,队友又去调戏黄牛了。

到了张骞故里——固城,这可得拍照,这次要去新疆,张骞老人家可以说西域旅游鼻祖,算我们祖师爷。

小伙伴也急忙拍照,他每次都当我前面。尴尬

快到汉中了,定军鼎,名字就很有威慑力

好久没拍里程碑了,昨天1500在秦岭隧道,没拍到;1600在有一排连续3个3个减速带的下坡,注意力集中骑车,没看到

高手在民间,经常看到别人骑车带液化气罐

昨天吃的太辣,一上午肚子不舒服,算了还是先吃饭。贼大的一碗肉丝面,7块钱,好吃。

队友点的鸡蛋饼,看着就有食欲啊!

看店铺是一家三代,阿姨和那个大姐都非常热情,旁边还有一家一模一样的店铺,但只有这家有生意,我们去和离开,来来往往的人都来这家吃饭。和队友开玩笑说,我挑小吃的眼光一般都很准。

离开时又每人买了瓶果啤,没有汉斯小木屋,味道不是很好。

吃完饭,找了个地方解决生理问题,队友肚子也不舒服。

继续出发,好热,好困,找了个加油站休息。这加油站,顾客待遇可以啊!淋浴间,休息室一个不缺,就是缺少管理,已经荒废了。

队友想躺下,犹豫了半天,和我确认了几次,我说躺下吧,无所谓,别受凉就行。然后就这样了,片刻间,呼声如雷。没有咱睡不着的地儿。

我把昨天的游记写完了,实在太困,靠在墙上眯了半小时,真的睡着了。

起来继续出发,到勉县还有30公里,都是平路,大盘干起来。事实证明,状态好不是早上的能量胶,确实是装备原因,重装一定要放后轮,虽然车子非常容易往后翘。

一路卖西瓜的,决定还是吃个西瓜再走。阿姨要2块一斤。2块钱一斤?我们说前面都是1.5,1.3的,你这要2块,太贵了。一点价不讲。我都准备走了,队友铁了心要吃,那就吃吧。要了个裂开的,1.5一斤。一共7斤多,不是很好吃,不甜,而且明显裂开后,里面瓜瓤已经变色了。队友说好吃,他说比他们山西的西瓜好吃多了。我也骗他说挺好吃的,然后一人一半干完了。

出发半个多月第一次吃西瓜,有队友真好,自己一个人吃西瓜太费劲了。

骑友都是属骆驼的,贼能抗饿、抗渴,也能嘴上说着不饿,片刻间就把一桌菜风卷残云。有时候,咱们吃着吃着就饿了。

路边就是绿油油的水稻,感谢袁老,一路走好!

远处开始起棉花糖一样的云朵了

来到县城,还没正式入城,定了附近一个口碑高的宾馆,很值当。登记时小毛驴没地方放,就靠在老板的电瓶车上了,结果倒了,好心疼。不知道有没有哪里摔出问题,明天出发就知道了。担心~

宾馆楼顶可以纳凉,晾衣服,拍延时。

这几个意思?

不知不觉,出发半个多月了。好像很长时间了,好像才刚刚开始。人,有时候不知不觉就走上了自己从不会走的路,甚至一度对自己来说是“传说中”那种。人生何去何从,依然是个谜。在路上,很开心,也许这就足够了吧!

2021.7.5 D18 勉县-广元千佛崖 153km

今天干豁了,下午4点以后越骑越欢,错过一个又一个又一个住宿点,一个不小心干了150+,干到广元了,重装之后最远行程了。

昨晚去吃了个盖饭,香菇肉片,吃过最奇怪的盖饭了,看样子完全看不出来是香菇肉片啊!

吃完之后去超市采购了一番,只有骑行中逛超市才会开心,平常则非常讨厌逛超市。人,也真是奇怪。

干脆面可以按斤称,这个好

买完了,一个不想吃,算了带路上吃,又增加负担了。

早上依旧6点多起床,收拾完,一边往城里去,一边找吃的。路口有家油条,生意特别好,有个哥们正好堵在非机动路口,和他喊了一句,慢悠悠的让开。生意好的很,忘记拍照了,有些懵逼。

又见武侯祠,这里是武侯古镇或诸葛古镇,门口打了卡,没什么感觉。

一路在修路,尘土飞扬,废了很大劲出城,一出城就是汉江大桥,水都快漫到路边了,水非常浑浊,感觉像是蓄水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