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1[第一集 50天完毕 安徽-河南-陕西-四川-川藏北线G317-拉萨]

把东西整理下,睡袋什么都湿了,稀里糊涂就进水了,队友倒下就呼声连天。队友起来,去镇子上转了转,很小的镇子,有好几家停车住宿的,这内卷有些严重啊!

偷摘了别人李子一样的果子,上次泌阳买桃果农给的那种。

第一次看到年轻时候的核桃,队友说可以吃,别把我送医院啊!

这狗,一狗当关,万夫莫开啊!

不远处的山开始烟雾缭绕了,回去拿三脚架拍个延时,折腾半天,拿了块搬砖压住。

今天一天真正的休闲骑,胡思乱想很多,和队友也聊了很多,吃了很多核桃。

今天就这样了。天,依然还早~

2021.7.3 板房子镇-槐树关镇 123km

今天是出发之后最充实的一天,爬坡最多,放坡最爽,行程最长,饮食最好,景色最好,状态也最好。

炊具终于都寄走了,减轻了11斤。

本打算今天到佛坪县,50公里,和队友约好早上晚点出发,结果队友依然6点起床了。睡到6:30起床,昨天睡袋什么无缘无故淋湿了,都拿出来晾了,早上拾掇了半天,就让队友先去找吃的,车子抬下台阶又是一番费事,老板看见,立马过来帮忙,真的很热情的一个人。

小哥找了家面馆,昨天直播推车的老哥也在,我们去时他已经快吃完了,就先出发了。默认加辣,早上不想吃辣,就没加,面味道一般般,好在手工而且有青菜。

小镇子,早上安静的很,晚上也非常安静。空气格外清新,神清气爽。

吃完饭,稍微休整5分钟,小哥饭后一根烟。

小毛驴,今天要干大坡了,准备好了嘛!

出发,一出镇子就开始爬坡,看到路上一瓶水,防爆杯子那种,估计是前面推车老哥的,东西带的太多,自我挣扎了一下,没下车去捡,而且小哥在后面肯定会捡。哎,自我鄙夷。人啊!

半个小时后秦岭的蓝天初现,天真的蓝,树真的绿

一直吭哧吭哧爬坡,盘山公路和发卡弯轮番上阵,咬牙切齿、鬼喊鬼叫了几次,渐入佳境,找到感觉了,一路没停。哪有什么体力超人,还不是一步步踩出来的。遇到盘山公路和发卡弯就呼唤小哥,以为他在我下面的路上。结果始终没回应,想着莫不是歇菜了。一路全是养蜂的,这里的蜂蜜应该很好吃吧!

爬坡,爬陡坡、长坡,以脸不红气不喘,微微出汗(已无汗可出),为最佳境界,时不时自言自语就更佳了。其实就是进入真我状态了,踏频、呼吸都比较均匀,此时真的也无风雨也无晴。此时,爬坡,是一种忘我的境界,是一种享受。当然,谁累谁知道。

一口气干到顶,舒坦了。

快到山顶时,小哥追上来了,小哥说,再看不见你,我就准备休息了。幸亏只有15公里坡。

到南天门了

未来之光

南天门和秦岭隧道之间的大桥俯瞰,只有绿油油的山

几百米后,正式到顶——秦岭隧道,看名字就很牛逼。

到成都还有600多公里啦!

隧道顶部有阁楼,这种逼格不是每个隧道都有的,爬上去看看。还是别有一番滋味啊!心旷神怡。

过了隧道,开始放坡

放了一会儿,太冷了,赶紧加衣服,顺便拍拍蓝天绿山

爽下坡,很爽的下坡,早上那么辛苦爬山,完全值当了。熊猫沟等景区都没去,一路放坡,一路好风光。

G108国道显得如此渺小

水真的清啊,清澈见底那种清。河水洗了洗眼镜,比用清洗剂洗的还干净。队友在河里洗脚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