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1[第一集 50天完毕 安徽-河南-陕西-四川-川藏北线G317-拉萨]

你站在马路上看火车,火车上的人在看你,谁才是风景呢?

干完这条笔直、看不到尽头的公路

来到当雄境内

这里好像是乌玛塘村子,不是镇子。去年就是在这里,差点和一条很大的藏犬死磕。当时那条狗看见我就往我这里冲,而我则是下车、停车、拿打狗棍,有条不紊。当时的镇定,事后想想都挺可怕。因为当时已起杀心。当时也没想其他,只想着,你今天要是敢咬我,我就把你往死了打,谁怕谁啊!就不信手里有铁棍,单挑一对一,干不过你,绝对要把你弄死,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杀心一起,无惧无畏。

幸好,那条狗被狗主人唤回去了,期间它又冲了几次,都被狗主人制止了。我则一直紧紧盯着它,狗主人则一直盯着我。往前面走了2公里,腿才开始抖,铁棍还在手机握着。

之前别人问我,骑长途这么久,身体上有没有什么改变。和他开玩笑说,除了体能好了些,人瘦了些,黑了些,其他没什么。其实,这种心理上的改变才可怕,不知不觉中,人类最原始的兽性已经被激发出来了。

虽然还有散养的狗,但去年那天狗没见到。

柴火干牛粪

这个很和谐,京拉高速、全部从青藏铁路底下穿过。

到了芒隆拉山垭口,之前这里的经幡已经被移除,改成了高速围栏。

马路对面还有经幡。

停车,吃了点东西,继续出发,一会要到上次躲风的党群服务中心了。对,就是躲风。当时被大风吹的怀疑人生,冲锋衣一上午都没脱,太冷了。看见了这个党群服务中心,果断进去躲风,吃了午饭,才继续出发。

到当雄检查站,被拦下来了,没有核酸报告,去1公里后的乌玛塘卫生院做了核酸检测。

修高速,之前的国道109被强制改道了,有时候为了大局,个体牺牲是值得的。

一路全是这种公路、高速、铁路,三线并行的情景,有时候相互穿梭。

好喜欢这个情景,真漂亮啊!

高速桥墩下吃了午饭,刚才路过一个村子,有家川菜,门口看了下,人太多,一来要排队,二来现在疫情期间,谨慎为妙,直接走人了。

下午不到两点到了当雄,直行去拉萨,原来路线,右转是去纳木错,这次的目的地,出发以来唯一一次偏离原路线,改道去景区。希望纳木错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