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1[第二集 新藏线(反)31天完毕D51-D81 含珠峰线]

2021.8.13 定日白坝-扎西宗 67km

据说在珠峰观景台可以看到5座8000以上的雪山,但我也不清楚哪几座是,更不清楚哪座是大名鼎鼎的珠穆拉玛峰。

误打误撞到了著名的珠峰108拐,看到了,美丽、壮观的无法形容。看着正骑骑友吭哧吭哧爬珠峰108拐,还是挺惬意的。

偶遇修屏幕的同向骑友,希望后面可以结伴骑行。

不知道是有点轻微高反,还是被冷风吹了,脑子有些胀,是不是会隐隐作痛,虽然感觉没什么影响。这还是第一次,希望没什么大碍,万一加重,那可不是开玩笑的。

第一次为景区买票,160。为了珠峰,还是值当的。毕竟,这辈子可能就来这一次,珠峰大本营应该是普通人离珠峰最近的距离了。珠穆拉玛峰,对于大部分人,无论你如何努力,永远无法征服,这是一条无法无法逾越的鸿沟。

头痛有些严重了,早点休息,明天可不能在海拔5000多大本营高反啊!放些照片,就这样吧!

又是那种只露一扇门一样的天气,天圆地方开了个明亮蓝色的口子。

前面就是珠峰路岔路口了。樟木口岸,去往尼珀尔,下次再战。

终于到了心心念的珠峰大本营的珠峰路,多少算是珠峰圈内了,多拍几张。

小毛驴,咱们出息了。

一个不小心拍进去半个车轮子。

买了票,进入珠峰景区,然后就开始漫长的爬坡了,22公里上坡。

门票+车票160大洋。

珠峰路s515 里程碑1公里处,决定还是稍微吃点东西,担心昨日场景重现,而且早饭就吃了2根香蕉,2块桃酥,还有一根小火腿肠。

马上要和盘山公路正面刚了。

一个小时后俯瞰刚才仰望的盘山公路。

后面就没拍照了,一直爬坡,爬了一半,想截个图,费了好些功夫。

之前看到很多人把身份证、边防证、钱之类的放进手机里。今天过了白坝边防安检、景区北大门买完票后,决定效仿别人,就把身份证和边防证都放进手机壳里了,然后截图时左侧的音量加减按键失灵怎么按都没反应。原来手机壳因为放了身份证和边防证,导致手机壳对应按键位置错位了。当时火由心起,老子今天就非得截这个屏。无奈,只好又把身份证和边防证拿出来了,顺利截屏,开心。果然,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

中午12点多,看攻略一共19公里爬坡,估计还有3-4公里左右,但是抬头看远处的盘山公路,至少还有5-6公里。决定先吃点东西,把上次买的八宝粥喝了,继续爬坡。

还有2公里的样子,有个云A自驾一边给我加油,一边伸出援助之手——红牛。摆手示意,不需要;副驾驶执意要给,继续摆手示意不要,和他说,我有,确实也不需要,副驾驶悻悻缩回了手。挥手道别,以示感谢。虽然拒绝了别人一番热情,但确实不需要,还没到那个地步,而且包里确实也有。感觉给别人的热情泼了冷水,是不是应该拿着呢?哎~

俯瞰盘山公路

俯瞰俯瞰的盘山公路

俯瞰俯瞰俯瞰的盘山公路,一上午基本都是在俯瞰刚才俯瞰的盘山公路。

到顶了

再看一眼来时的路

一会儿要下山的路,看起来也是山路十八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