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2021[第二集 新藏线(反)31天完毕D51-D81 含珠峰线]

11点多,吃了包干脆面,喝了点奶,还是饿。。。

估计早些年公路5000公里处,后期道路重新修或者架桥或者隧道,里程会比之前缩短不少。竟然搞成了景区。318,真的是中国人的景观大道啊!拉萨还有5000公里相关的酒店。

景色和昨天有些像,都是青稞,世界青稞之乡嘛!

没有牛肉的土豆牛肉盖浇面,还给了杯茶。

热萨乡的没有牛肉的土豆牛肉盖浇面

快到垭口俯瞰刚才的热萨乡,爬坡没有攻略那么多,海拔也没那么高。

实际海拔4500,攻略4600多。

垭口好多羊啊!漫山遍野的羊。

山顶拍了延时,虽然云多但效果不明显。一会要下山的路和村庄,两个存在好像以错那山对称,景色也差不多。

下山后油菜花和青稞,没太多可说,都不想拍照。

G318 里程碑真正5000公里处,隆重登场。专门修了停车带。

小毛驴,咱们又出息了。

到了堆谐之乡——拉孜

进城后就开始下雨,和219老哥分别之后,去找营地,吃饭,千挑万选选了这家不给加饭的破店,老板脾气还挺爆。

晚上营地,他们来说载歌载舞了,不知道要嗨到几点。藏族舞曲总给人很宁静的感觉,很动听。期间和有几个刚毕业或还没毕业的年轻人一波瞎聊,年轻人思想开放。有两个要去当兵,正常在附近办材料,有个被年长的称为“二流子”(二流子这个词竟然都会了,让我想起了上次那个藏族小伙子脱口而出的“我草”)小伙子,明显对我这个外来之客很不屑,从头至尾一句话没插,只是偶尔和同伴用藏族交谈。传说中三人中两个藏族,都会说汉语,但只要和自己同胞交谈当着你面也用藏语的神奇现象。对汉族不屑的“二流子”去当兵,估计要吃不少苦头啊!毕竟身边战友大部分都是汉族啊!哈哈~祝他们好运了。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反正我肯定会后悔一辈子的。

晚上突然天降骑友,终于有伴了,哪怕一天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