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秦岭深处的香格里拉

花痴一样的石头大师

两个小时到达了石头家,我先挂挂队旗,在这里看见了洛阳本地其他户外队的队旗,上面有几个熟悉朋友的签名。

把这签了名字的旗拍了照,我并没有留在那里,老队旗剩的就这两面了,我留着做念想的。

煮了花茶来喝,开始真正的休闲,这样慢节奏的日子持续了四天,每天就是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吃,怎么吃,,,有俗世的沉沦,有避世的归隐,有清风晓月的明朗,有山雨欲来的阴霾,有城市的穿梭,有林间的奔走,有花间的停留,有深山的眷念,有诗有云有远方,有茶有酒有陋室,好像一下子我就来到了真正的世外桃源。

莺莺燕燕春春,花花柳柳真真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

有人说陶渊明的隐居带着消极的避世,可不管怎么样我都知道没有绝望过的人不会热爱生活,没有避世之心释迦摩尼也不会成为佛祖。

第五天断烟了,卷烟叶子抽,有点辣

晚上风很大,帐篷都吹的呼啦啦的,出了门帐篷就是一个家了,我们把帐篷扎的稳稳的,这当然和海娜的功劳密不可分,要是我一定整的半夜起来重新扎地钉了,正在唠嗑就听见了说话声,真不容易啊来了两个西安学导游的学生,一天就从分水岭干过来了,厚着脸皮问人家有烟没,小盆友直接甩了一包烟,哎,总算解了馋,狠命抽了俩,可以安心入睡了。

半夜雨就哗啦啦下了,第二天地上的蒲公英花全都缩了回去,我差点以为谁把石头家的蒲公英花都摘没了呢

临走时,他们又留给我一包烟,谢谢,么么哒

我以为有这些烟就够了,可是最后一天出山时,仍然没了,原因就是我们又停留了两天

感觉我的冲锋衣好像不错的样子

再后来我们就武装成了这个样子,山里气候一降温还是挺冷的,石头都在烧炕呢,好在我们带的东西都很齐备,看见这,感觉适时的可以做一个广告,本次行程服装由四季生活馆提供赞助,,哈哈。

后面的两天我们纵情享乐,发几张憨妞娜娜的照片吧,我知道闲人哥迫不及待的想看她如何从精妞变憨妞的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卖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车尘马足富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
若将富贵比贫贱,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将贫贱比车马,他得驱驰我得闲。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唐寅》

别人说的浪漫我也不懂,我觉得这样的照片也是很浪漫的,在秦岭最美的深山里,这本来就是一个世外,我曾说我一直在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或许大寺没有西藏的风情,甘南的别样,其实就是原始,你可以说它落后,也可以说它穷乡僻壤,但是人是活的,诗和远方的田野其实就是在一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