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秦岭深处的香格里拉

你要相信,美好总会过去,而美好也会再次发生。

《突然之间风停了》

反穿秦岭大寺深度游

秦岭是横亘于中国中部的东西走向的巨大山脉,西起甘肃,东到河南,全长1600公里,由于秦岭南北的温度、气候、地形均呈现差异性变化,因而秦岭成为了中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在我这个到不了远方,看不见雪山的人眼里,秦岭无疑成了我最乐此不疲的往来之地。

大寺位于秦岭沣峪分水岭翻过西向微波站后的山中,海拔约在2000米,依山傍水、视野开阔、草甸丰富,春天,满山遍野是紫荆花最漂亮的季节。

我真还没看过春天的秦岭,一般都是被人坑在凄风苦雨的季节。尤其是峰海他们,你说好季节不来看风景,非要寒冬才来虐,真不会享受人生和旅途,我心中想,等我拍了美美的片子回去,再对他们唱:我们不一样,不一样。

让我先有点小人得志的赶脚,然后再进入剧情。从去年五一到今年冬鳌,我放了他们几次鸽子,差不多都快成了鸽子王,其中情由不提也罢。

大寺穿越也是秦岭十五条经典穿越线路之一,他们说没有走过大寺,就不算真正走过秦岭,这是西安户外的成驴之线,可是偌大的秦岭,一,二,三,高峰我都爬过,如果这样还不算,好吧,大寺,我来了,谁让糟心的娜娜阻碍了我的行程,非要在我去远方的时刻,上演这出两个女人的说走就走呢,先干掉它也不错。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我掐指一算,我去,经典线路我还真没走过几条,刷鳌太也刷不动了,换个简单的吧,海娜说要好好照顾我的,权且给她一次机会吧,谁让她现在是强驴呢,逮着她好好用,享受美好的时光和旅途。

海娜:洛阳户外圈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新星,性格开朗,动手能力超强,从出行的食材到用品(防水袋等)都是自制而成,,喜欢捣鼓装备,虽然里里外外都是一身高大上的鸟装,但是绝对不要把什么能力不足装备补用在她身上,我可以说她的能力已经将户外很多前辈拍死在了沙滩上,洛阳户外圈就这么大,是英雄总能相见!

和我喜欢的峰海,残剑一样,目前是我回洛阳之后最欣赏的女神,没有之一。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也许是因为我回洛阳的时间不长,很多高手我并不熟悉吧,总之,我喜欢敢于争先,勇于怒放生命的人。最重要的是他们都很低调,谦虚。

以上观点只为个人角度,非喜勿喷

出发前打的包,感觉很久没有负重过了,三十斤的标准重量仍然在上肩膀的时候让我那不争气的腿格晃了半天,刚刚能走走平路,又开始这样的旅途生活,是不是有点心急呢,可是,我真的不想管了,对于出发和旅途,此爱如山海,山海不可移。

由于我们是反穿,从高冠进山的时候这里是封山的,之前有二十块钱的门票费,现在即便是你想花二十块钱也是进不来的,当然,我们有很多方法,关键在于幸运,除了这里在拆建违章建筑,更重要是保护这里的水质吧,这里的水质非常干净,清澈,舀起来就能喝。。这是为了躲避巡山的人拍的娜娜,感觉我们像做贼一样呢。

大约离进山口六公里的样子,我们就在这里扎营了,来的时候就打算多呆两天的,所以并不急着赶路,溪流潺潺,满眼翠绿,好像秦岭的春天正是时候,我们也来的刚刚好。

雨还是突然给了我们见面礼,淅淅沥沥的在欢迎我们这样的不速之客。

穿着雨衣兴奋的玩了很久,就和没出过门的孩子一样,海娜还爬上了溪边的树上,只是没有河水暴涨的既视感,不然又是一场惊险灾难片。

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晒吃晒喝的人,只是这次的行程太有成就感了,清早起来拔了几根嫩叶子,叫什么我忘了,可食用,煮了西红柿鸡蛋面,昨天的晚餐是蘑菇肉丝面,凉拌腐竹,都是海娜提前在家里炒好,装袋封塑以后带来的,饭后喝一杯咖啡,在这深山老林里,日子也可以过得这么惬意,是我喜欢的样子。

睡到自然醒,我觉得我天生就是属于自然界的,在这种环境下,睡眠质量真的很好,日升三杆,,中午十二点我们才出发。

鸡头菜,可食用

这天的阳光很好,所到 之处无不是鸟语花香,溪流入耳,走走停停,轻松极了,对于今天的路况我还是很喜欢的,平坦清晰,曲曲折折很有古道的感觉。

一只小松鼠,对视两秒后它跑了,看来在它眼里我比较恐怖。

在这有无言弟弟回忆的石头上,海娜还是拍了一张照,求我无言弟弟心理的阴影面积。要记住,我们其实都爱你哦!

走到成驴桥,感觉没有几公里,继续扎营,吃的就不晒了,我怕人家说我们太会过了,以后都要和我们出门,我们怎么办?我不能给娜娜真的整成伙夫和背工吧。

饭后饮品,可惜了这次没带茶叶来,这么清的天然水煮茶一定很棒!

我们开始洗衣服,其实也不脏,就是不想浪费这天时地利,瞎好我也洗洗内内吧,然后大家可以想象,帐篷前的河水边,两个女人忙东忙西过家家的繁忙样子,结果,树上挂的都是裤衩,晒的都是衣服,花团锦绣,一派和谐啊。

图和真相就不发了,给你们想象力

晚上,除了海娜的嗜好有点奇葩,其他没毛病。

听着河水流淌的声音,就像催眠曲,夜里,抽根小烟吞云吐雾,遥看天上的月亮和星星,树影下两人以水代酒,畅所欲言,空气里只有花香和氧离子的味道,人生若只如此,夫复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