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秦岭深处的香格里拉

大寺位于长安和户县交界处,高冠峪深处,是千年古道,陕西的香格里拉,过去是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与世隔绝,可望长安之巅光头山,风景幽美,能见野鸡和野猪,羚羊,,甚至还有熊出没,地势开阔,村庄像建在盆地里一样平坦,我们有幸下山的时候亲眼见到了一头野猪,居然还在大路上走动,其实这种野生动物是怕人的,我们一路走也是走几步吼两声,目的就是先惊走它们,保证不和它们正面接触就好了。我在紫柏山的时候曾独自面对过一头野猪,汗毛和头发都是立起来的,要说真不害怕也是吹的,慢慢挪出它的范围,也是提心吊胆的,被它拱也不享受,俺也不是白菜,毕竟我和它又不能交流,三十六计走为上。

光阴在虚度中也是匆匆的样子 ,很多时候真希望有人和我一起归隐田园,当我烦恼的时候就坐在花的边上,让阳光洒向我,很多人都把生活过的很好,很田园也很梦幻,我们为什么不可以。自己搭个木屋,刷成我喜欢的红色,不一定要多好,但是一定要有一个属于我遐想的角落,播些蔬菜苗,管它长的像茄子还是土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说来,我们挖来的野菜,天天吃,吃的拉的粑粑都是绿色的,放屁都是一股韭菜味,野韭菜就是够味,

石蒜

野生香椿

第八天,我们打算出山了,再呆下去,石头家周围就寸草不生了,今天要走20多公里,拔高一千多,从1600拔到2800,海娜还是很强的,40斤负重走路带风,我30斤负重,走路带泥。

我们选择切一段近道(就是直拔)再走一段大路,绕段大路再切一段,这样虽然时间长点,可对我比较有好处,缓坡绕行拔高比较合适我,就是这样也走了八个钟头才到微波站。大路上都有水源,尤其这两天下雨,更是充沛。

在垭口处趁着阳光透出的时候依稀看见远处的冰晶顶,可是拐个弯就是云雾重重,啥也看不见了。

鹿角梁也是云雾四起,天气就是这么奇怪,另一边白云飘飘,这边却黑云压境

微波站,本想扎营观明天风景的,只是在路上遇见了两辆车,还问他们要了烟抽,他们对我们两个女人背着大包徒步佩服的很,一听说我们呆了八天,都瞠目结舌。后来等我们上到这里才知道,他们是视察秦岭的领导,难怪给我烟的时候还叮嘱我要注意灭掉烟头,以我善良的长相保证,我是个守法公民。更多的也不爆料了,遇见他们我和海娜的出山包车费也省了,人直接把我们拉下了山,本来还是想住一晚的,算算时间八天了,一个两天线被我们走成了八天,会不会也是史上最慢速度,这样也好,免得我走下山路腿疼,一举两得。

我说我出门总是幸运的吧,人把我们直接送到了郊区,刚好能乘坐公交车回市区,我想这下好了,又可以来两碗热米皮吃一碗看一碗了,可是海娜拉着我回民街去溜了一大圈,我的腿啊,极限了,吃了一百多块钱的烤肉,也补不回来啊

其实一路这八天我们已经很腐败了,虽然粗茶淡饭的,已经算吃的很好了,还有酒有肉的,不过凭心说,真的除了米面,野菜吃的最多,尤其是野韭菜,每天一大碗饭都撑死我了,我怕剩饭没人待见我,还不敢说硬吃呢,本想减两斤看来又失败了。

身上还是有些过敏,出了些许小疹疹,这两天没时间,空了还得整点抗过敏的药吃吃。

到了此时,恰当的放上一段视频,真实的记录了海娜和仃仃的日常,很多片段太搞了就没有放,我们留着私藏了

旅途差不多就这样结束了,用我最喜欢的方式,浅走慢行,身体意会,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像当地人一样的体验生活,靠近自然,用最朴实的脚步走过这些山,这些水,这些民情。

人之所以要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过程的种种乐趣。

智者乐山,仁者乐水,秦岭的山山水水,风光独好,走过秦岭明珠紫柏山,看过秦岭九寨黄柏塬,来过秦岭香格里拉,访过秦岭终南山,如果还能行走,下一站,我将继续去往另外一处的香格里拉,说走就走,是最美的奢华,也是最灿烂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