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萍踪侠影之再向五台行

第二次大五之行已是数日之前,又回到了平静琐碎的日常生活中,上班是公文、报表、会议的忙碌,班后是健身房的挥汗如雨或一些生活杂务,只有深夜才是一个人直面内心的时间,看着已经洗净收好的装备,不能停止思绪的奔涌,那湛蓝澄净的天空,恣意挥洒的白云,连绵起伏的草甸,漫山遍野的花朵,怡然自乐的牛羊,大大小小的玛尼堆和迎风招展的五色经幡,依然那么真切,那么美好,仿佛离自己那么近,那么近…        行走大五,每个人心情不同,所求不同,而自然唯物主义的我,不为朝拜觐见,也不为祈福平安,依然只为心存热爱,赏心悦目,寻找生命的本真和自由,呼唤自然的灵感与野性。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河灿烂,若出其里。五台山的感觉远远不只是风景名胜或佛教圣地,这里高远辽阔、氧气稀薄;这里气候复杂,变幻莫测;这里静谧恬然,远离尘嚣;这里流云奔腾,汹涌澎湃;这里可借景抒怀,亦可让灵魂暂歇...

第一日上午十时由廊坊市出发,车程有点延误,下午五时才开始穿越,路线由金灯寺至南台至大南安庄,全程13公里左右。看似简单的行程因时间短、路程长、需夜爬增加了些许难度。

车窗外天蓝草绿,一朵白云出岫,像盛放的花朵。

经过漫长车程,领队队友一行36人开启了此次行走大五征程。

云来山如画。白云是蓝天的花朵,是高山草甸最美的点缀。今日午后是登山的绝美天气,风起云海恣意涂抹,或海浪般汹涌澎湃,或羊群般奔腾而至,或飞絮般漫卷轻舒,或雪山般连绵起伏。        六月的五台山峰峦叠翠,盛装相迎,牛羊成群,野花满坡,芳草鲜美,鸟语蝉鸣,置身山野,我们有远离尘嚣、心旷神怡之感,仿佛置身于一个苍翠明媚、绚丽多彩的童话世界中。

高山流云,峰峦叠翠

最美的天气,行走在五台山最美的季节

一幅幅流动的山水画卷徐徐展开

路遇很多狼毒花。或含苞待放

或向光怒放,美得狂野而张扬

还有星星般的勿忘我,含蓄而内敛

第一个登顶最美的南台锦绣峰,已是薄暮时分,山上鲜有游客,只有晚归的牛儿。天边云海奔涌,不再是白云飘飘,而是黑白灰三色云层交叠,恣意挥洒出一副淋漓尽致的水墨画,映衬气势宏伟的庙宇,更填几分辽远缥缈、神秘莫测的氛围。与随后登顶的几位前队队友汇合合影,期待明天去征服其余四台。天色渐晚,先队一行迅速下撤向大南庄进发,一路狂奔,进村前要穿过一段丛林,天黑后将加大攀爬难度。好在我们前队天刚刚擦黑就到达大南庄农家院,隐隐为需要夜爬的后队队友担忧,之后得到明天因龙五爷生辰需三点出发的消息。

薄暮孤台,晚归的牛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