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徒步|你未必需要一件冲锋衣(力量源自于内心而非外壳)

GoreTex Pro是不是最好的面料了?
不能说最好的面料,面料的推出一直都层出不穷,而且针对性不。就当前来说GoreTex Pro是应用方面属于标杆面料。
发自8264小程序
爬山的熊猫白 发表于 2021-11-19 19:35 买最贵的就行 没啥好分析的 分析来分析去 最后发现还是最贵的行 ...

你说的对极了
发自8264小程序
这种帖子没有什么意义,不要再争论:
一是不同的线路和天气情况,需要不同的外层防风防雨外套,多高级的雨衣也代替不了冲锋衣。就如再好的运动鞋也不能代替登山鞋。
二是冲锋衣就是警察的枪,可能一辈子不用,但一定要配,不能说警棍用的多就代替枪。
三是要搞清楚真正的冲锋衣,不同于普通的压胶外套,2.5和3.0也有不同的使用环境。
四是户外运动是一个多如牛毛分类的项目,自己参加过的项目,未必是你是要讨论的,一日户外徒步或者穿越,所用的装备,和零下十几度的阿式攀登,所带装备可能有70%都不一样。
结论:冲锋衣在特定环境下,不可替代。十个户外活动可能七个用雨衣可以替代,两个甚至雨伞也行,但一个可能非冲锋衣不可,因为涉及到生命安全。

孤独的飞侠 发表于 2021-11-21 08:31 这种帖子没有什么意义,不要再争论一是不同的线路和天气情况,需要不同的外层防风防雨外套,多高级的雨衣也代替不了 ...
帽子太大,尺寸不对戴不了,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个人觉着,没有一次实践以后的思辨是没有意义的,被洗脑或者自我禁锢不接受新东西才是需要反思的和很快被时代抛弃的。
1,对于复杂线路和天气,难道穿了冲锋衣就不带雨衣了?冲锋衣不见得可以代替雨衣,但很多情况选择雨衣➕软壳也未必不行。另外,可见你对登山鞋的执念也挺深的,下次有机会给你安利一下轻量化徒步鞋。

2,这个孩子式的比喻不恰当,略过。

3,有空的话,看完整文再评论,没空就划过即可。

即便,还是:
轻量化雨衣与所谓的轻量化冲锋衣相似结构,只是雨衣和冲锋衣毕竟还是有所区别,主要在防水,正因如此很多商家的轻量化冲锋衣不称作雨衣,而可称作雨衣的则一定具备良好的防水性能(至少10000mm水柱以上)。从名称上来说,一个叫户外夹克(outdoor jacket),另一个叫轻量化雨衣(Rain jacket)。

4,标题是只针对“徒步”,即便如你所说的其他项目,冲锋衣也未必是最好的选择。同时,并不因为一些极端状况的个别现象,我们就不讨论普遍性,这里更多是提供一种思路和建议。如你般的大神一般都深刻知道“一日线和阿式攀登的区别”,但未必能够做到不跑题。

不可替代是你自己的认知,冲锋衣不是盔甲。现在更多的冲锋衣都在进行轻量化设计,也可以去了解一下原因。

• 忘带草纸的狗熊 如果你把你引用的层主的2 ,说成孩子式的比喻,略过,我可以说你根本不懂装备 恰恰性反,我认为2才是关键,有空可以去看看越野跑的强制装备,再关注一下白银的522事件 越野跑,可以说是户外运动中轻量化的典型 ... 2021-12-3 01:01

你穿雨衣背包去徒步,几个小时之内你的雨衣就磨碎了,或者刮碎了,吹碎了,还怎么防风防雨啊?在野外你被雨淋湿了,你可能会死掉,这个我有切身体会。冲锋衣不仅防风防雨,而且还耐磨。冲锋衣在防雨、防风、耐磨方面,远好于雨衣。所以,不管你是徒步的,还是登山的,都需要一件好的冲锋衣。现在GORE-TEX PRO已经有第六代了,叫做:NEW GORE-TEX PRO. 而之前的第五代叫GORE-TEX PRO。目前市面上有第六代NEW GORE-TEX PRO冲锋衣的,只是始祖鸟。不过始祖鸟的冲锋衣都是欧版的,不适合亚洲人体形穿。别的牌子卖的冲锋衣还是第五代的面料。第六代比第五代更加耐磨,这是最关键的。至于争论应该买雨衣还是买冲锋衣,还是大家每个人都先说一下自己有几件冲锋衣吧。如果你自己有冲锋衣,还说应该买雨衣,那就没有说服力了。当然,如果你从未登过山,或从未参加过多日重装徒步,那么你赞成雨衣,那也是很正常的。买冲锋衣,还是买雨衣,都是个人选择的权利,别人无权干涉。你让我花8200元买始祖鸟的冲锋衣,我坚决反对。但如果你花8200元给我买件冲锋衣,我坚决赞成。如果你重装去走一条艰难的多日徒步线,你不带冲锋衣,只带一件雨衣?我相信这个关头,没人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的。
最近补充了两件超轻雨衣和超轻冲锋裤。够便宜。把冲锋衣慢慢淘汰了
  • Don.LEE 挺好的,记得轻量化是系统工程,切勿被商业或者所谓的教条牵着走,务必如户外本身提倡的的精神自由独立的思考实践。 2021-12-3 13:21
Don.LEE 发表于 2021-11-22 12:12 [帽子太大,尺寸不对戴不了,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个人觉着,没有一次实践以后的思辨是没有意义的, ...

越野跑,可以说是户外运动中轻量化的典型表现

很多人怼,并不是因为你的内容有多少问题,而在于你那个哗众取宠的标题
人们需要的或许就是一种感觉!
  • Don.LEE 必须的,只是这种感觉最好来自自己,而不是你妈觉得你冷,嘿嘿。 2021-12-3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