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219新藏线32天骑行日记

为什么要来219新藏线骑行呢?

其实我到现在也没什么答案。可能年纪大了愈发的感觉到时间是需要打发和填满的?可能慢慢的又感受到骑行的乐趣了?可能就是要单纯的再挑战一下自己?……

记得318川藏线骑行完的时候,自己还信誓旦旦的说肯定不会再骑了,结果现在就啪啪啪打脸,重新回到了拉萨作为骑行的起点。大概有点想念骑完川藏线安心工作安心生活的状态了,接下来这两年想要踏实下来专心工作两年,于是就来了219骑行,骑行路上待久了,总是能够更加珍惜日常生活。

219基本没怎么准备就出发,毕业生活实在是太过于忙碌,自己迷迷糊糊的挨过去,休息都没有就马不停蹄的来了拉萨准备骑行,和当年318骑行之前跑步锻炼一个月形成鲜明的对比,所幸身体底子还好就还能撑得住。最终还是决定了反骑,简单一点是一方面,想要以终为始才是最大的原因,曾经的终点就应该是如今的起点,如人生一般。

最难也是最担心的就是反骑组队友,遇到了强哥(极其靠谱的队友)帮我解决了很多事,他在拉萨等我的几天也顺带着拉了两个队友,四人小队就这样组建了,和谐又好玩。曾经最怕的就是遇上猪队友,来了之后才发现敢去骑行219的一个比一个强,每个人都有独立单飞的能力,我才是最菜的那一个,而且和团队重复带的修车工具为了轻量化都该扔的扔该邮寄的邮寄了,可能真的是最近太过于水逆,用尽了所有的幸运来遇见这么好的队伍和队友,非常赞

强哥被我劝了反骑219之后,感觉少点进拉萨朝圣的感觉,立马邮寄车子骑了318,一路不推不搭骑过来,真的很有魄力。而且就一直是一个老大哥一般照顾着我们,真的帮助我们这些小辈很多,在强哥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震南虽然比我大个十岁,但总感觉像是同龄人一般,都喜欢用小宇宙听播客,喜欢看地图规划线路,还给我推荐好用的软件(虽然得翻墙),重点是真的很懂车子,跟他们聊天就感觉学到好多关于机械的东西~

大荣骑车踏频巨稳,是我找到的极其适合破风跟车的人,话不多,是一个贼可爱的广东男孩~比较好玩的是他骑车的动机,真的是在相亲前做一些自由的事情,为了躲避相亲而来骑行!

冬冬,川大学编导的高材生,因为我也懂一点剪辑相关而且很喜欢电影,就特别有共同话题。他只陪我们骑行4天到日喀则,因为他骑完318之后立马在拉萨找了个工作,行走边境线负责拍摄剪辑,听起来真的好极了,跟着他去他们工作室试拍,感觉他老板也很好玩!大概因为共同话题比较多,就极其合得来,熟起来像是一起骑过318一般~

在拉萨休整的一天还是做了很多事,调试车子,去布达拉宫拍毕业照,还逛街去买红裙子(虽然没有买到)……就像是梦一般,今天竟然已经行走在了路上,就这样开始了骑行。

此次骑行前没什么感觉,但真的也有点担心自己。最近的饮食一向不太好,在学校的几天根本就不怎么吃饭,不知道为什么就极其厌食,就单纯的很不想吃饭,睡眠质量也不太好,真的很担心骑行状态,结果还真的影响了……第一天骑车除了和自己的车子磨合之外,最大的问题就是战胜困倦以及自己的饮食习惯,因为我真的饿了之后一点力气都没有了,骑的贼慢,但是吃饭的时候两口就吃饱再也吃不下去了,就很尴尬……还是得给自己时间去适应,去改变……

第一天路程简单,给了我一个适应的过程,很早就到了休息地。路上有遇到一个妹子,真的很勇敢,平路只能骑14左右的速度还不会用变速,不懂修车补胎就敢一个人上路,真是勇气可嘉。想要捡了她,但她实在没办法跟我们的速度,我们还是自己走了。就我而言,可能没办法苟同这种有勇无谋的状态,觉得有点对自己不负责任,但换一个角度来讲,人家真的极其勇敢呀!果然,出来总是可以遇到各种奇妙不同的人生。

到客栈之后的欢乐是我们几个骑友开始聊哲学,就很有意思的一番争论,互相的碰撞有一种奇怪的快感,我想这就是骑行的一种乐趣吧~

晚上录了一小段自我介绍的视频也贼好玩,虽然看到了一只巴掌大的蜘蛛贼吓人,但依旧不能影响我这一天的好心情~

傍晚的火烧云

明天24公里的爬坡,还要早起,晚安啦!

新藏骑行| DAY1 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

Day1
每次出发都是次新的开始,毫无缘由。
【路书】
路段:拉萨→岗巴村距离:93km路况: 一路平路,城跤路段,车辆比较多,路况还好,九点出发下午四点多就可以到难度:☆风景指数:☆☆

住宿:晚上住岗巴村的一家藏民宾馆,整个村子只有这一家,需要主动问路才能找得到三餐:早饭在拉萨吃;午饭可以在曲水县找餐馆吃,藏餐馆的咖喱饭味道不错,牛肉很足,但是盖饭的米都是硬的;晚饭可以在岗巴村路边的川菜馆吃,可以讲价,还可以预定第二天的早饭。
【途径】曲水县聂糖卓玛拉康

聂塘卓玛拉康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西南30公里曲水县聂塘区,为纪念孟加拉高僧阿底峡所建。公元11世纪,著名孟加拉僧人 阿底峡应邀到拉萨传教宏法,曾长居此地,直至1054年圆寂。弟子们为表纪念,于此建寺,俗称聂塘寺。

卓玛拉康内保存着阿底峡大师生前用过的法螺、化缘钵和他一生形影不离的白檀香本制作的木塔。

【骑行日记】

这次骑行前自己最担心什么呢?

竟然是饮食和睡眠。

连续半个月的饮食状态都不好,甚至6月份上旬以来自己基本上处于一种厌食的状态,每天基本上只能吃下去一顿饭的样子,甚至不是为了补充能量都不想吃的状态,睡眠质量也极其的差。以前也从不理解厌食是一种什么感觉,现在总算是理解了那种感觉,甚至心里有一种想法如果可以不吃饭就活着多好!

心里极其清楚这个状态在骑行路上是不可能延续的,每天爬坡骑车消耗量极大,不想吃也得逼着自己吃饭才可以,及时补充碳水才能有劲赶路,在路上的日子也就是疯狂逼迫自己吃饭补充能量的日子……

第一天路程非常简单,给了我一个适应的过程,很早就到了休息地。路上有遇到一个妹子,真的很勇敢,平路只能骑14左右的速度还不会用变速,不懂修车补胎就敢一个人上路,真是‘’勇气可嘉‘’。本来看到同路的妹子真的极其开心,毕竟有个妹子可以一起拼住宿相互照顾是一件极好的事情,停下来休息和妹子聊了一会,心里果断放弃了。其实我心里很想捡了她,但她实在没办法跟我们的速度,我们骑一天的路程她要骑行两天,最终还是决定离开了。

就我而言,真的没办法苟同这种无谋的勇敢,什么都不准备就敢上路,有点对自己不负责任的状态了。但是震南说的对呀,既然敢一个人这样出来就是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她自己也说不行就搭车,而且这路上肯定有很多朋友的,人家有自己的选择。想想也是,我相比于震南他们,不也是属于准备不够周全的那一类吗,但如果没有这份孤勇,或许我根本就出不来的。但是每个人的情况和后路只有自己心里清楚,互相尊重就好了,毕竟我们只能对自己负责任。

上午还是一路23左右的速度跑着,结果一过12点我就饿了,一点劲都没有了,实在是跟不上大部队速度,一个人十七八的速度走完了最后五六公里,奔进客栈找吃的。我一向吃不惯藏餐,但是来了这条路上基本都没有选择,点了一份盖饭,大半个小时的等待时间真的差点把我饿死,跟老板说如果再不上饭就要给我收尸了,结果等了好久上来了一份米饭硬的像石头的盖饭,我知道他们也没有办法,谁让高原上蒸不熟呢,剩了一半的饭还被队友嘲笑。

我没有想到这么早到达岗巴村的客栈,也没有想法一行人竟然聊起来哲学问题还聊的这么津津有味,有对信仰的争论,有对唯物唯心局限的讨论,还有对宇宙来源以及时间概念的追溯……好久没有聊这些略微虚无的概念了,去年有那么一段时间老是思考这种缥缈的问题,生存意义以及信仰,思考久了自己都会陷入一种抑郁的状态,这一年来便刻意的不再去思考这些东西了,把自己投身于每天世俗的日常才能够让自己快乐一些,活得轻松一些。久了,也就日常了,最近都要忘了去思考这些奇怪的东西,反而在客栈打开了一点话匣子~

所以和冬冬一见如故是真的有原因的,同龄且能聊的来,能在一起聊电影聊剪辑,他的编导专业是我高中一直很感兴趣的一块,从这里入手两个人很容易就有了共同话题。刚好又都是苹果产品控,还可以向他讨教一些自行车的相关知识,一点生存哲学俩人也能聊上几嘴,又都是山东人,有点共同的生存背景,自然很快熟悉了起来,而且以时而互怼拌嘴的状态相处着。

我不在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就变成了本队的队长,前一天还互相介绍叫着名字,今天骑行一开始就被叫队长了,特别是在吃饭时我发挥讲价特技之后,队长就变成了贼会讲价的队长。骑行第一天大概唯一不顺利的是遇到了一只巴掌大的大蜘蛛吧,真的很可怕,推开门在床上就看到了一只巨大的黑蜘蛛在床上爬,吓得我尖叫一声,强哥赶紧帮我抓蜘蛛,蜘蛛没抓到,我是实在不敢在那一间屋子里面睡了。北方人真的没有见过那么大只的虫子,真的很可怕,也真的有点被吓到。第二天冬冬跟我说去那间房间拿枕头的时候也见到了那一只大蜘蛛,“那你把它置于死地了吗”,“当然没有,我也被吓跑了”……
晚上看到的火烧云
【禅与自行车维修】Day0~1

因为时间的原因,直接拜托在拉萨等我的骑友强哥买了一辆二手自行车,但本来预想的买辆二手带去车店保养一下后来因为冬冬懂得调试车子直接就让冬冬调试了……

骑行318的时候一路都住飞登,所以这次是第一次住心旅的客栈,发现客栈老板贼好玩,对女生极其的没要求!话说一路318骑行的驿站有好几家,我是真的想着如果我蹲不到队友的话要在拉萨每一家驿站都住一晚然后找骑友的,219反骑的人这么少,把这几个驿站都住了要是再找不到那就没有骑友了,所幸,强哥在拉萨住的这一周蹲到了几个队友,而且各有特点,219反骑小队便成立了。

本来这辆二手车子的价格1200不可能讲下来,后来强哥提了一嘴是给女生骑的老板就很爽快的答应了1000快,还送了一个质量一般的驼包,配件还算全面。下午到了拉萨睡了一觉起来就开始调试车子,把轮子上面没有用的东西摘掉,把原来车子上不太好的车前车后灯统统拆掉装上我自己买的好一点的车灯,根据身高调整了一下座位,简单测试了一下变速,状况良好。拆开自己买的码表,本来打算去车店让人家帮忙装一下的(没有买蓝牙的码表),结果震南硬是看着说明书把码表给我装了上去,我也大概学了一下。调试完还是觉得车子骑起来略微有声响(但其实我听着不明显),最后发现是碟片有点弯,货架的非支撑部分也有点软,车身还发现了好几处油漆被摩擦掉的状况,我们几个都不由得感叹这辆车子的前车主究竟是摔得多么严重才会有这么严重的磨损!

终究是推到了车店修理,拉萨美利达的店真的很不错,看我的碟片情况直接帮我掰正了,货架部分也不建议我更换,不是关键支撑部分就没有必要,最后只是收了备用的来令片的价钱,连调试费都没有收取!我总觉得商家为了挣钱基本上能更换的都会帮你更换的,但这一次,我真的又以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了呢~

冬冬的车子做了一个保养,可能是人家觉得他的车子太脏了,本来只是选了一个25的初级保养,结果人家直接给做了一个65的仔细保养,只是收取了25的费用,还把他后轴承的问题给洗好了,本来他都打算要在淘宝花300块换一个了!自行车对我来说真的就只是一个代步工具,然而在冬冬身上我却看到了一种对车子的热爱,洗完之后焕然一新的车子摆在冬冬面前,他的眼睛简直就是在看一间艺术品“这是谁的车子,真的好新”!一下午重复了无数遍,处处洋溢着一种自豪感。一向对物没感觉的我不太懂那种情感,但是那种情况下也会被影响,毕竟在路上的自己真的和车子是并肩作战的状态,换句话来说简直是战友的关系,你对他如何他自然对你如何……

和自行车有链接感究竟是什么感觉呢?我目前还没有体会过,但我希望我也有。

骑行第一天就是个适应的过程,和自行车磨合的过程,因为路程还算轻松就没什么大问题,但是聊天的时候我提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骑车脚竟然会麻,震南便开始警惕起来,你的车座角度和高度是不太合适的!强哥提起来自己经常脚麻的时候我也有点震惊了,毕竟这不寻常呀,详细问了更是发现强哥骑车的时候竟然不用前脚掌,错误的姿态久了真的会酿成大错的。冬冬从受力角度大概解释了一下为什么要用前脚掌骑车,然后去帮我挑试了我的车座角度,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算合适,只有长时间的骑行磨合才能感受到吧……其实我现在也没有想清楚脚麻和座位角度和高度的关系,但也是能够开始理解两者之间的一点关系了呢~

生活不也如此?蝴蝶效应有点夸张,但机械内部的链接有序完全适用于生活,一件事情背后一定藏着另一件事情的线索,即使很多时候没办法改变,更应该把当下的每一件事情做好,才能避免未来越来越多的故障出现。

新藏骑行|DAY2 骑行就是在修行

接受自己的笨拙和落后是一种修行。
Day2  骑行就是在修行

【路书】
路段:岗巴村→岗巴拉山(3990m)→浪卡子县距离:73km路况: 24km的上坡从3600的海拔爬升到4800,有些坡度很陡10° 左右,我大概花了5个小时才爬山垭口,垭口处能眺望羊湖。然后大概20公里的下坡到羊湖的一个观景点,之后36公里左右的起伏路,沿着羊湖直接到浪卡子县,风景很好,但是下午会遇到逆风以及冰雹!难度:☆☆☆☆

风景指数:☆☆☆☆

住宿:浪卡子县有很多住宿,一般都是50每人床位,因为我一个女生有些店面不给床位住,阿荣就找了好几家才帮我找到有床位的地方住。男生应该都很方便。三餐:早饭直接在岗巴村的藏民旅馆吃的,绝对是这几日最豪华的早饭!每人一个鸡蛋、一个大饼、免费加的酥油茶,还给了三个很好吃的小菜只有十块钱每人(当然我前一天讲的价)。午饭必须带路餐,我吃了前两天剩下的早饭,一根油条和半个饼,爬坡还是很需要能量的,能多带路餐多带点!晚饭浪卡子县队友吃的川菜和米饭,我因为不舒服买了瓶八宝粥请老板娘热了热喝掉了。
早饭
【途径】
  羊湖

羊卓雍措(YamdrokTso),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起码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

不过,羊卓雍措之所以被称为“圣湖”、据说主要原因是它能帮助人们寻找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达赖圆寂后,由西藏上层僧俗组成负责寻找灵童的班子,先要请大活佛打挂、巫师降神,指出灵童所在的大方位;然后到羊卓雍错颂经祈祷,向湖中投哈达,宝瓶,药料等;最后,主持仪式的人会从湖中看出显影,指示灵童所在的更加具体的方位。如果上述3种仪式所示方位一致,便可派出人马,循所示方位寻找灵童。

藏族人崇拜羊卓雍措,更多的是将她奉为羊卓雍措达钦姆,即羊卓雍措大湖主多杰盖吉佐(金刚障碍之主),她是藏区的女护法神。因此,羊卓雍措既是龙女的化身,又是女护法神的驻锡地,兼具多重功能或神力。
【骑行日记】

第二天的骑行对我来说算是比较痛苦的回忆了,毕竟自己真的好久没有锻炼以及好久没有来高原了,一上来的爬坡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

说句实话,一开始选择反骑新藏线就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简单,爬坡相对较少一点,另一个原因是自己确实想要以终为始,从拉萨结束的上一段旅程就应该要从这里开始新的征程,像是人生一般,每一段旅程的终点都是下一段的起点。

飞来拉萨一丁点感觉都没有,自己还略微有一点沾沾自喜,毕竟直接3600一点问题都没有,又一次验证了不高反的身体,甚至昨天骑行也一点情况都没有。结果,今天的爬升之下自己曾经所有的沾沾自喜都消失殆尽,一切都得重新来过。毕竟自己也是经历过川藏线的人,24公里爬升1200的海拔,听着感觉真的也没啥呀,当年一大半的时间不都是在爬升?事实证明自己真的天真了。一方面是自己虽然3600并没有高反,但毕竟一整年没有来过4000以上的海拔了,何况这次还是非常消耗的骑行上去,骑到大概4000海拔的时候自己就明显感受到呼吸困难了,必须用嘴大口呼吸才可以,虽然没有头疼,但明显感受到了自己必须得等气喘匀了才能继续骑车。

除了高反之外,自己还真的必须要学会接受一个事实——自己是这个队伍里最菜的那一个。我爬坡的时候相比队伍的人应该是最慢的,然而因为是一个队伍,公共工具又都在他们身上,就必须有一个收队的,而我就成功的变成了那个拖团队后腿让收队为难的人。实话讲,我真的挺不舒服的,毕竟,自己平时在徒步骑行队伍里都不是体力最差的那个,而且大部分时候还可以帮助别人,最差也没有拖过团队后腿,心里有一个巨大的落差竟然有那么一点点接受不了。我一直在跟震南说“我自己可以的,你不需要一直跟在我后面,而且我真的不习惯拖别人的后腿”。“没事的,只要是一个团队就会有收队呀,而且你必须接受并习惯这个事实——队伍的人就是都很强,你别慌,毕竟他们都是从318骑过来的,相当于锻炼了一个月,你上个月还没有锻炼。”

是这个道理呀,每个队伍都会有收队,以前徒步的时候也都会收着最慢的队员,为什么我就不能够是最慢的哪一个呢?而且这个队伍里面我的体力最差确实是事实呀,不接受也得接受它,谁让你上个月没有好好锻炼,人生真的都是公平的,欠的债都是要还的。或许,我真的在走向另一个新的阶段吧,在每一个阶段的起点自己都将是最差的一个,如果接受不了自己的笨拙和落后,势必将永远走不出自己现有的圈子吧,所以,换个角度来想,接受自己的笨拙和落后是一种修行,如何让自己逐渐变得不垫后才是自己更应该关注的地方。

最后几公里的坡自己真的是爬不动了,高反情况下的我真的爬坡贼慢,每爬一两公里我就得停下来喘气,等自己喘气均匀的时候才能够继续骑。以前骑行318高海拔的时候,可人跟我讲她有一次高反爬坡都要哭了,我还一直不太理解,那天自己终于理解了,真的是呼吸都是痛的情况下,还是得一步一步的爬上去,有那么一刻真的很想哭。果然人类的悲欢离合并不相通。

垭口就可以看到羊湖的全貌了,蔚蓝色的羊湖真的好看呀,可是我只能坐在垭口喘着粗气,已经没了观赏的心情,好久没有这种半小时恢复不过来的感觉了,想想自己那一刻,竟觉得有那么几分不真实。拍了一点照片就离开了,在观景台呆久了之后自己竟然也高反起来,于是我们三个人就先去赶路了,最后50公里的路都在羊湖边上,但是自己却没了观赏的心情。

绝望的自己

先是无情的冰雹砸下来,然后逆风骑行比上坡都难,后来东东给我指彩虹好看的时候,我都已经连观赏的心思都没有了,毕竟,我连呼吸都困难。

晚上真的高反到绝望,整个人状态都不太好了。阿荣帮忙找了住宿,大家一起叫我去吃饭,我却只想干呕。那一刻我真的就想我可不可以去打两瓶葡萄糖,真的不想吃饭了,打瓶葡萄糖保证能量可以骑车就可以,真的不想吃饭!

还好睡了一觉自己好了很多,骑行绝望的那一天真的全靠队友的支撑才能走下来,骑行的温暖就来自于此吧。

【禅与自行车维修】爬坡时切换1-1骑行竟然听到了杂音,和车子的每一种互动都能通过它的细微变化表现出来,正是因为这种细心地倾听,才能够感受到每一个故障显现的前兆。

新藏骑行|DAY3 适应总是需要时间

我们总是在适应。

Day3
【路书】路段:浪卡子县卡若拉山(5039)→斯米拉山(4352)→江孜县距离:103km路况:先是在4400海拔上23km左右的缓上坡,最后5公里8°左右的陡上坡到达海拔5039的卡若拉山,然后36公里的爽下坡,期间会经过卡若拉冰川景区(对徒步驴友和骑友免费)以及热龙乡(吃午饭),然后有两公里的上坡到达海拔4352的斯米拉山垭口,之后30公里左右的微起伏路到达江孜县,期间风景很美,偶有下雨,进江孜县需要过安检。
难度:☆☆☆

风景指数:☆☆☆☆

住宿:江孜县是个很大的县城,什么都可以买的到,住宿也很方便,我们住在江孜楚古宾馆,52每人标间。三餐:早饭在浪卡子县吃的,很容易找到吃早饭的地方。12点左右在卡若拉冰川景区被景区人招待,请我们喝了甜茶以及吃了馒头,2点左右下到热多乡吃了午饭每人一碗面,可以点挂面(藏面真的吃不惯呀),我不饿就从每个队友碗里捞了一筷子然后就饱了……晚饭推荐江孜县的祥和食府,美团评分高,点套餐可以换菜,味道也很不错!

【途径】卡若拉冰川

途经西藏四大雪山之一的乃金岗桑。像一个静静梳妆的美人,卡若拉在群山之中脉脉远眺。据悉,在整个西藏离公路最近的就是卡若拉冰川,离公路只有三百多米。传说是藏传佛教四大山神—西方山神诺吉康娃桑布居住之地。乃金岗桑周围耸立着10余座6000米以上的山峰,是西藏四大雪山之一。

巨大的冰川从山顶云雾飘缈处,一直延伸到离公路只有几百米的路边,晶莹幽蓝中,捎来几许凉嗖嗖的感觉。虽然由于长年受公路上灰尘的影响,冰川整体呈黑白分层形态,但冰川上半部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副巨型唐卡挂在山壁上,熠熠生辉。

由于先后有电影《红河谷》、《江孜之战》、《云水谣》曾在此拍摄外景,使得卡若拉冰川的名气非常大,因此,很多旅行者都会在这里观赏冰川的壮观,赞叹大自然的魅力。

宗山古堡
江孜古堡(江孜宗堡):位于西藏江孜县城里,也叫江孜宗山古堡,因古堡所在的石山叫宗山,“宗”,在过去的西藏是行政单位。民主改革以前,西藏政教合一,县府既是官府,也是寺院,宗教色彩很浓,城堡实际上也可以说是一座宫殿式的寺院。江孜是一个盆地,农业非常发达,在一片蓊郁的色彩当中,突兀拔起一座赭黄色的石山,在石山上又突兀拔起一座白墙红顶的城堡,就显得特别的突出、抢眼。

【骑行日记】

今日的骑行开始适应过来,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了快乐。除了上午冲了一个坡结果高反必须停下来喘气之外一切都很好,看到了冰川,还享受到了冰川景区免门票并邀请喝甜茶的待遇,这就很开心了。

中午的时候我终于开始主动要求吃东西了,队友比我还开心,“你终于开始吃东西了”!

中午在一家藏民家里吃饭,竟然可以选择吃挂面,但是当时并没有很饿就没有想吃,结果煮出的面很香的上桌的时候,自己开始hold不住了,结果就是我的午饭吃成了百家饭,每个队友给我一筷子面吃,然后我就吃饱了……

之后的路程依然呼吸困难,但是开始感受到骑行的乐趣。晚上县城里能够喝到烧仙草的奶茶也是真的很开心!

【禅与自行车维修】今天骑车到膝盖疼痛,又一次调整车座高度以及角度,估计之后还得调整,这一个周都得和自行车进行磨合。和震南聊起来最终还是车架不合适,又一次粗心大意了,以前一直骑适合我身高的车子,以为车架的高度不会产生什么大问题,结果骑了才能明白。真的要重视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设计都是有原因的,车子是这样,做事也是这样。

新藏骑行| DAY4 分离大概是常态

因为注定要离开,所以都极其坦诚。
Day4
【路书】路段:江孜县日喀则距离:93km路况:一路的平路,但是路况不算太好,公路损害严重,修理留下的沥青骑起来反正很不舒服。这条路上车特别多,而且车速很快,要注意安全。风景一般。难度:☆

风景指数:☆

住宿:日喀则平措康桑青年旅舍,35每个床位三餐:早饭在江孜县吃,午饭在白马县吃,晚饭在日喀则吃,物价略贵,推荐老陕饭庄和小胖子。【途径】白马县
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是该地区最大的寺庙。

明朝正统十二年,宗喀巴弟子根敦朱巴兴建。后四世班禅罗桑却吉坚赞加以扩建。寺中错钦大殿可容2000人诵经,殿中有释迦牟尼像,两边有根敦朱巴与四世班禅立像。大殿两侧为弥勒殿与度母殿。寺的西侧有大弥勒殿,高30米,甚宏伟;另有历世班禅灵塔殿、藏舍利肉身。寺有四扎仓(经院),教学显密并重。扎什伦布寺可与达赖的布达拉宫相媲美。它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的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