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走入冰与雪的童话世界--光头山、四人同穿越

光头山
光头山正当我驻足观景的时候,一辆越野车咆哮着冲上坡来,见我独自欣赏如此漂亮的景色,也赶紧停车想来一起分享,哪知道老天爷特别不待见他们似的,等他们一下车立马飘来了阵浓雾,把眼前的美景遮挡个干干净净。

光头山这车哥们一下车就把太阳吓得又躲进了浓雾中。

光头山这是一片高大挺拔、浓密茂盛的原始松树林,一棵棵笔挺的高大松树径直刺向蔚蓝的苍穹,丛林中弥漫着的沈沈雾霭尤如飘逸的薄纱,纵然是刺眼的阳光,穿过薄纱照进密林后也被柔化的失去威严,好象一支支丘比特的神箭温柔地射在人身上。

光头山
光头山依然是一路上坡穿出原始松林后,眼前便豁然开朗起来,头上的蓝天、白 云和 脚下的松涛、云海变的如此泾渭分明。这里已经是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想来我们已经爬到了浓雾之上,顿时就有种冲出浓雾、拔云见日的感觉。

光头山又转过一个山头,终于看见对面山头上停着的越野车,开车下山的游人说到越野车那里拐过弯便是光头山客栈,走了快一天终于见到了胜利的曙光,想着即将出现在眼前的美景,不由的加快脚步向着终点冲刺起来。

经过8个多小时连续不断的上坡,终于胜利到达光头山客栈。
光头山

光头山新沟镇海拔1500米,光头山客栈海拔3300米,新沟镇到光头山客栈全程19.5公里,海拔提升1800米,耗时8小时。这是一条非常艰苦的徒步线路,19.5公里全是上坡,就算是轻装也将我们累的够呛。

山巅,嗨起来

光头山徒步到客栈还不是此行的最终目标,美景还是客栈上方的山顶,从客栈还须继续走1.5公里,爬上3450米的最高点,才能欣赏到绝美的风景。

光头山光头山客栈和山顶之间的汽车营地,一片宽阔的平台已经停了十多辆越野车,自驾上来的车友都在此安营扎寨,有的已经开始烹制晚餐。不过一片狼藉的营地确实不敢让人恭维,满地随处可见的塑料袋、快餐盒、餐巾纸、烟头、果皮以及残余的木炭屑,与眼前所见的美景是如此的格格不入,难怪美丽的年宝玉则要全面封闭禁止外人进入,总有那么一些人欣赏着美景的同时却又在破坏着美景。诅咒这些没素质的所谓驴友、车友来生投胎为最肮脏的猪,再次呼吁喜欢户外、亲近自然的朋友们好好珍惜你见到的每处美景,就象保护自己的闺女一般疼爱她
光头山

光头山我们的运气还算可以,到山顶的时候天空放晴,壮观的云海让人震撼无比。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上次还是17年国庆节从四人同方向上来,不过这次的云海比上次还壮观了很多。美景当前,沿途的辛苦劳累顿时都显得如此不值一提。光头山汽车营地拍的延时,30多秒的视频足足花了近一个小时,画面中不时闪过的黑点是一群飞过的鸟儿。雪白的云团像海浪一样在空中翻滚着、碰撞着、拥挤着。虽然没有海的蔚蓝,没有海惊天动地的呼啸,但它有海的浩瀚,有海的气势。

光头山云海中矗立的山头就如同茫茫大海中的一座孤岛。你可知道,那就是户外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令无数人趋之若鹜、心驰神往的赫赫有名的 牛背山 。从这个角度看去,这 牛背山 号称360度无死角的观景平台确是名符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