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寒冬历险鬼关岭猫耳山

这个险关我在青山大哥的护送下才得以闯过,高兴之余从一米多的巨石上一跃而下,不小心被身后的背包顶了一下失去平衡,摔了个五体投地,头部还被地上的石头磕到,虽然有几处疼痛侥幸没有受伤,又一次有惊无险。

夕阳渐渐西下,山野消逝了最后一缕光芒与温暖,等待我们的只有漆黑、寒冷、漫漫的长路和未知的终点。此时此刻,我们14人必须团结一致,共度难关。又想起孩儿山12人一路报数确定人数,这次多次继续报数,确定14人始终在一起,不能落下一位队友,仅有几位有头灯的队友不时回头为我们指示路径。仍然有许多积雪碎石浮土落叶陡坡速降路,许多黑暗密林穿行披荆斩棘路,更为糟糕的是我薄弱的双手手腕已经疼痛到完全无法用登山杖,甚至拿起杖就会掉落地上,只能完全依靠腿部力量支撑前行,更兼路况复杂难免摔跤,队友们及探路的强牛也都有摔倒。

尽管手指已经冻得麻木僵硬,我仍然不时看一眼六只脚轨迹确定行进方向正确,探路的牛等人太快不见踪影,之后的队伍常常是我在最前,有时依靠轨迹和经验前行,有时按牛声音指示前行。非常感谢最强队友牛一路看轨迹和探路,指示行进方向和鼓舞团队斗志,之后得知他也没少摔跤,否则今日我们很难安全出山。

终于走到一段积雪的水泥路上,望山下北京城已是万家灯火,辉煌明亮。牛告诉我们沿路再走约两公里能回到轨迹起点车厂村,大家顿觉轻松。可是事与愿违,很快又路径不明且偏离轨迹,我们不得不回撤到轨迹上继续寻路下山,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一条密林中极不明晰的野径,确定与轨迹重合,于是我们通过报数确定14人集齐继续野径穿林下山,下山后终于走上大路回到车厂村,闯过成功,虐途结束。

终于又见司机小王熟悉的车还有亲切的笑容,艰险历尽,重回人间。

极寒天气,酷虐线路,劫后余生,满心欢喜。昨日之经历,道道险关,重重考验,身心接受了一次大自然的洗礼,意志承受了又一次濒临极限的磨练,经历过艰苦卓绝的一日山野征战,深深感受重回人间的美好温馨。

精彩纷呈的2020年即将走过,难忘跋涉的漫漫长路,路过的激情岁月,风中的踏雪饮酒,雨中的泥泞满身,断崖攀爬的心有余悸,屹立峰巅的豪情满怀,即使我们老了,走不动了,依旧刻骨铭心,难以忘怀, 那些灵魂的执拗,那些噬骨的情怀,经历过终不会沉寂于岁月。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即使不再年轻,灵魂依旧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