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亚丁大转山,感觉还没有尽兴!

黑湖垭口海拔4720米

黑湖垭口

过了垭口,开始下坡

自然今天状态不好

垭口旁边的山

黑湖

下来垭口,沿着平缓片状石头路行走

舞动

老猫,第一梯队,好样的!

甲独牛场

右边路下到蝴蝶石

我终于见到 大名 鼎鼎的蝴蝶石,他,因为 洛克 先生而闻名于世,见证了沧海桑田,历史变迁,亿万年,永存!

星星壳的仙人指路,有气势!

蝴蝶石,永远屹立在那里,见证了驴友们,一波又一波的瞻仰,我们,继续下一站行程。

经过牛场,开始爬坡。

甲独措

在经过蝴蝶石后,来到甲独措,是拍摄倒影极佳地点,由于临近甲独牛场,私命其为甲独措。可惜阴天飘雨,没有光影。

继续爬升

蓝色妖姬

红艳艳

徒步者

远处山尖,又是一处长坡

溪流潺潺,本草青葱

又是一路缓慢爬升路,阴雨飘零,云雾朦胧,百米不见影。前面的5位队友已经不见踪影,后面还有4位队友,我和阿鹏,在浓雾里,等后面的队友。20来分钟后,一阵风刮来,云雾散开了,哎呀呀!下面就是碧绿的蛇湖了,想不到,蛇湖就在眼前了。

蛇湖留影

蛇湖全景

蛇湖(4500米)(藏语名为勒西措,又称智慧海.形似大蛇,湖水清澈翠绿。在央迈勇、仙乃日的烘托下,显得 清远 空灵。

凌空之感

玩了好一会,5位队友陆续下到湖边的路了,我拍了半个小时的延时,也下了。

看攻略说,到湖尾巴露营,拍神山倒影美,远远看到有两个人从湖尾巴走来,看来,到湖尾巴,也不好走,还是老实到湖头营地,下湖边的路非常难,又危险!100多米的碎石滑沙陡坡,后面2公里的石头路,相当难走,我是气喘如牛。

一阵狂走,6点半,终于赶到月光和自然的前面,又是爬坡到营地,崩溃呀!营地有藏民看管,在盖了塑料薄膜的牛棚里住,100元一位,其他都收费50元,好黑!6天里,就今天遇到收费的。

露天的石头牛棚,都给占完了,我只好背包,找到半坡一处稍微平缓的草地搭帐篷,希望能拍到神山。

今天和第一天,都是最累人!我抑是下湖边赶太急了,现在搭帐篷后,感觉累坏了!自然高反加疲劳,也躺在牛棚里不动了,脸憋的猪肝色,月光咳嗽加高反,也倒下了。
队伍里,就自然和我烧菜好吃,两人累坏,只好让老猫和贤本煮了地瓜粉,炖了菜干,对付一顿饭了。
当晚,自然和月光喝了姜糖水,吃药后,好转多了,大家就放心了。

蛇湖头的营地也比较斜,打水需要下到蛇湖,蛇湖尾稍微好些,打水就在旁边蛇湖尾口,重装队的也在旁边露营,天黑了,到牛棚烧水泡茶聊天,又下雨了,唉!明天,估计看不到神山了,阿鹏打灯送我回窝,感谢!晚安!

D6 9月18日 阴天,阵雨今天又是高能的一天,早上出发,沿马道爬上松多垭口,在此可近距离接触央迈勇西坡,可远望仙乃日背面。在垭口向北行走不久,便可看到牛奶海。先爬上4770米的双湖打卡点拍摄,可同时观看到三座雪山、牛奶海、五色海,极少人到达这里,景色格外壮观。但碎石坡较陡,十分险峻,量力而行。景区游玩之后,返回松多垭口,沿仙乃日小转山路线,一路下降经过热松措,到 达卡 斯牛棚扎营。

海拔:蛇湖4500米、松多垭口4670米、五色海4600米、牛奶海4500米、双湖打卡点4770米、热松措4500米、 卡斯 牛棚4400米

昨晚睡得好,又满血复活!5--6度,爽!

牛棚外,尼莫两兄弟在忙活

过早后,就从营地往坡顶爬,今天不累,一路阴雨相伴,不寂寞!

回望蛇湖

到坡顶后,经过经幡阵,可以看到五色海了,从这里下五色海、牛奶海、洛绒牛场、冲古寺,贤本、老猫、自然和月光,4位驴友先行下撤了。

五色海

余下7位,继续完成转山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