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千里秦巴走单骑,三山秋叶为哥红——骑行太行山+伏牛山+大巴山

shinyw 发表于 2022-1-24 22:40 据说现在好几天挂壁公路不能走了,如锡锡崖沟、昆山和郭亮。感觉户外都要趁早,如箭扣要变景区,雨崩要通公路。。。 ...

我们那年遗憾的是两条太行天路没有走。
几年前摩托车由西向东走过一次太行天路。虹梯关路口上,西井山下。一路风景在路上。
时速60码 发表于 2022-1-23 10:35 安阳殷墟公园留影:[ ...

今年雨水大,往年漳河就没什么水量
时速60码 发表于 2022-1-24 16:51 八哥的落脚点——天路客栈:[fon ...

20年十一期间,也住在这家,晚上冻坏了!
prq 发表于 2022-1-24 18:21 到QQ空间里先睹为快,然后在这里细细品读。还是8264的大图看的舒服。不知道这样的天路,可以开着车走通吗? ...

如果按我骑行的新路开车的话,不一定走得通,途中至少遇到三处修路,汽车得返回或者绕道。如果是雨季,那就更不一定了。不过自驾的线路略有不同。我的感觉是:太行山最好的旅行方式是骑摩托。
某农民 发表于 2022-1-24 18:57 航拍有理,大赞。

谢谢关注!

早几年就听说太行山七条挂壁禁止骑自行车,所以一直没有去骑。现在去骑了,才知道那纯属传言,至少我骑过的四条挂壁都能骑,没人说不让骑。其中最壮观的井底挂壁,我还在洞内反复航拍录制骑行视频,没人说不行了。
  • shinyw 井底挂壁确实不错,我在那儿还买了一个崖柏手串,一直挂车里。不过,昆山挂壁很壮观,因为对面就是王莽岭。我是从回龙挂壁进的太行,从虹梯关挂壁出太行的。 2022-1-26 14:12
10月22日,晴
骑行线路:天路客栈—西井山—虹霓河—太行屋脊瀑布—太行平湖—车佛沟,53公里。

在天路客栈50块钱包吃包住,吃的当然不可能是大鱼大肉,住的也不可能是“标准”的“标间”。不过八哥还是非常满意,双床房里尽管没有卫生间,但不比一般的“标间”差多少,主要是干净,房间里没有一点异味。
夜里很冷,幸亏八哥带了睡袋,睡袋上加上厚厚的被子,这一夜睡得“鼾是鼾、屁是屁”,以至于到天亮了还赖在床上不想动——错过了看日出,好在看日出并非是八哥的“刚需”。

早餐——软饼、小米粥、鸡蛋:

坐在临近悬崖边的玻璃餐厅里,一边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一边享受着合口的早餐、一边欣赏太行山早晨美丽的风光:

按约定,房东做好早餐,七点开饭——当然并不是饭,而是一盘美味的软饼,一碗小米粥,一个鸡蛋。
今天的目的地是车佛沟,才五十多公里的路程,所以八哥从一开始就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地享受在太行山腹地的第二个晴朗的日子:不慌不忙地吃完早餐,不慌不忙地上路,不慌不忙地欣赏风景,走走停停,拍照无数。

天路客栈旁边的“天路之巅”门楼:

巨大的“太行天路”标志碑:

去往西井山的路从广义上讲也属于太行天路,不过没有昨天骑过的有“太行天路”文字路碑的太行天路的路况好。早晨出门时房东说“西井山在修路,不通车,但自行车应该能过”。的确,一路上除了几辆运送施工用料的工程车外,再没有看到一辆汽车行驶,感觉非常安静和安全。

在太行山骑行如果不想走回头路的话(当然,八哥是最不愿意走回头路的),虹梯关与西井山这两处景点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因为不顺路。猴哥说“西井山非常漂亮,不容错过”,而虹梯关在修路,昨天八哥骑到十八盘看到通往虹梯关的方向的确在封闭修路,于是八哥选择了走西井山去南太行。

今天又是一个不错的晴天,太行山的秋色在早上的阳光下显得更加绚丽多彩。西井山的红叶大概是太行山最茂密、最壮观的,八哥十分惊喜,“不虚此行”的感叹如脚下天路两边的山谷一样高深莫测、博大精深!

从太行客栈到西井山村的“人间仙境”牌楼这六七公里的“天路”除了路面是凹凸不平的新修水泥路之外,也是与昨天骑过的太行天路一样在太行山的山粱上大起大落、蜿蜒曲折,而风光之美与太行天路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因而这六七公里的骑行是这一天八哥最春风得意、高潮迭起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