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装备党的折腾之路——我买过的那些装备

那啥,其实ecwcs L5也没多重啊,我常年穿着L5的裤子,L5上衣在背包里,碰到荆棘丛之类的地方,穿上上衣直接蹭过去。夏天巴塔皮肤衣+C1,小雨挡得住,大雨套雨衣,起风套L5。冬天的时候内衣穿C3(再冷点内衣穿安德码BASE4.0),中间穿毛猴,毛猴外面套L5,静态的时候再套个羽绒在外面。挺实用且耐用的,从15年穿到现在了。
l553275657 发表于 2022-2-6 23:10 徒步也叫作走路,连路都没有能叫徒步吗?

所以我们对徒步这件事的理解不一样,没啥子好多说的
bruceshan 发表于 2022-1-24 19:55 [先说说Osprey,曾经我也是一个O迷,自己户外用的包有三个,魔爪22周边轻装短途、小鹰38周边重装短途、天 ...

三毛毛3 发表于 2022-2-12 10:22 这两种户外包确实对瘦子不友好,我不到80厘米的腰围,重装经常要提裤子或者紧腰带。 ...

对的,所以最终我选择了神农,S码合适
wolflx1 发表于 2022-2-6 23:43 那啥,其实ecwcs L5也没多重啊,我常年穿着L5的裤子,L5上衣在背包里,碰到荆棘丛之类的地方,穿上上衣直接蹭过 ...

这个是非常合理的搭配了
学到了很多东西,赞一个!
青霞wcc 发表于 2022-02-16 11:32 学到了很多东西,赞一个!

青霞姐见笑了
发自8264小程序

今天说说登山杖登山杖也有很多种类,有外锁、内锁、折叠,有铝合金、碳纤维,有带减震、不带减震。一般来说碳纤维登山杖不适合寒冷环境,会使得碳纤维变脆、易折断,身边也有小伙伴在寒冷天气下重装折断且导致自己受伤的案例。而折叠款可调节长度范围短,相对来说折叠后收纳长度短。外锁和内锁杖是大部分山友重装出行选择的种类。

个人认为登山杖是重装户外非常重要的装备,需要很高的可靠性,一方面可以减轻腿部负担、一方面可以起到支撑身体平衡,应急情况下还可以变身武器使用。经过各种综合考虑,我最终选择了BD的铝合金外锁登山杖,曾经在重装穿越时救过我的小命。

为什么我说登山杖在重装出行时非常重要、需要很高的可靠性,因为我们在重装背负时,人体加上重装包之后重心较高,在行走过程中登山杖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减负作用。试想一下,如果使用的是不靠谱的登山杖,我们在陡坡爬升、、翻越石海、悬崖边行走等状况下,如果这时登山杖折断或者由于自身结构问题导致的杖杆内缩,那么轻则受伤,重则…………
有了靠谱的登山杖之后学会正确的使用也非常重要,在平时的行走过程中我也发现过很多的小伙伴不会正确的使用登山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长度的调节,我们在爬升、平地行走、下降这三种情况下需要的登山杖长度都是不一样的,具体的使用方法坛子里也有很多的帖子或者度娘也可以。

装备党的折腾之路——我买过的那些装备

我使用的BD112507外锁铝合金登山杖,个人使用感受是可靠性非常高的一款

※花蚊子※ 发表于 2022-1-26 15:35 这些年我背过的包 下两图是120升的DD大飞机 ...

咦,这个帖子把你这铁杆DD粉给炸出来了
bruceshan 发表于 2022-1-25 18:14 不想试了,背负没有不可调的啊

神农的TF50我也在背,不过你真可以试试多特的长征或者征途,背负真心不比TF差,我实际对比过
  • bruceshan 多特的包没有背过,孤月倒是也有跟我推荐过,回头有机会弄来试试 2022-2-17 17:00
  • 断肠草 回复 bruceshan 多特原来的老款我看不上,中间有几年做工和材质不堪入目,但是现在的多特是做得蛮好的,长征系列的重装包负重比另外那俩品牌的重装包强不少,个人感受完全不弱于TF的背负 2022-2-18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