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大风天,如何进一步提高有杆帐篷的抗风性能的两个小方法

断肠草 发表于 2022-2-9 19:28 空包也一样有用,即便拿出寝具和当晚需要吃的食物之后,还会有衣服、杂物等东西在里面,把背包压缩后重新 ... ...

刚拜读,垮掉的是不是旁边的冷山(看着像)。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断肠草 你试试拿一根棍子倾斜着一头放地上,用一根风绳从地面牵引住棍子中段,棍子会很轻松倒向地面;同样是这根棍子倾斜着一头放地上,拿一根绳子从上方提着这根棍,你看看会不会倒 2022-2-10 22:52
增加抗风,风绳一般直接挂在帐杆上,的确越接近水平,越能减少摆动。一个不够会挂两个。
借助登山杖做支持,一般是天幕需要增加内部空间的时候。风绳是会画圆,但是只要不直接钉在外账与地面接触的根部,就还是有提拉的效果。前提是风绳不会形变,伸缩。
大风天,如何进一步提高有杆帐篷的抗风性能的两个小方法

断肠草 发表于 2022-2-9 12:13 在户外露营的时候经常可能遇到恶劣天气,通常大家采取的方式无外乎用风绳辅助固定帐篷、用石头等重物压住帐篷等,但是我们在网上却经 ...

追求极致。
从各种方案来看,之前Kont 贝壳四季帐的抗风能力强化采用的用 手杖顶住帐杆的方式应该是最简单,且最有“性价比”的方式。
Kont 的宣传照上看,这种方式加强后,帐杆可顶住一个人斜压的重量,这是即便11MM以上的帐杆都很难做到的。
几乎所有的交叉结构的帐篷都可以用这种方式加强(鱼脊不行),两根杖,直接支撑迎风棉面的帐杆,用顶头套住杖尖捆绑在帐杆上非常稳固,
一个顶头的价格不到3元,重量也就10多克。Knot的贝壳1 图片找不到了,但是顶头就是下面就这
大风天,如何进一步提高有杆帐篷的抗风性能的两个小方法

windsing 发表于 2022-2-10 00:46 用手杖抬高感觉多此一举。 沿每条主杆的角度延伸或用近似的角度延伸拉绳,加强的才是整体结构抗风。 ...

• windsing 我说的是整体抗风,也就是把风绳当成杆的延伸,所以也就是必须把几个杆的方向打满。感觉这些理论知识应该不算新鲜了吧。。。。 如果只是抗某边已知风向,你这样的思路没问题。 2022-2-10 23:50
  • 断肠草 回复 windsing 哎,你跟我说的根本就不是同一回事。回头你自己大风天多试试吧 2022-2-11 11:15
断肠草 发表于 2022-2-10 22:52 你试试拿一根棍子倾斜着一头放地上,用一根风绳从地面牵引住棍子中段,棍子会很轻松倒向地面;同样是这根棍子倾斜着一头放地上,拿 ...

如果只是抗某边已知风向,你这样的思路没问题。
  • 断肠草 哎,你跟我说的根本就不是同一回事。回头你自己大风天多试试吧 2022-2-11 11:15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2-2-9 16:19 嗯,最有效的是增加配重想起了15年那个国庆,4个人挤在一个飞溪抗住了8级以上的大风垮了两顶塔,一顶的 ...

1账4男
windsing 发表于 2022-2-10 23:50 我说的是整体抗风,也就是把风绳当成杆的延伸,所以也就是必须把几个杆的方向打满。感觉这些理论知识应该不算新鲜了吧。 ...

哎,你跟我说的根本就不是同一回事。回头你自己大风天多试试吧
  • windsing 这些年,在四五千海拔吹过好多次风了,看过旁边的帐篷杆歪的断的,习惯了。没说你的方法没用,但真的在艰险路线提升不大,因为这些地方除非你扎在风大的垭口上,不然风向大多是不固定的,你能做的只是增强整体抗风, ... 2022-2-11 22:47
断肠草 发表于 2022-2-11 11:15 哎,你跟我说的根本就不是同一回事。回头你自己大风天多试试吧 ...

这些年,在四五千海拔吹过好多次风了,看过旁边的帐篷杆歪的断的,习惯了。没说你的方法没用,但真的在艰险路线提升不大,因为这些地方除非你扎在风大的垭口上,不然风向大多是不固定的,你能做的只是增强整体抗风,没办法带上四到六根杖。
  • 断肠草 你再仔细看看我原话吧,截图里第一段红线,我的观点很清楚:用手杖等物体作为辅助,对帐杆施加向上提的力量比从地面拉风绳固定能更有效降低帐杆的变形程度,而你的观点是沿着帐杆多拉风绳增加整体抗风性,所以我说你 ... 2022-2-12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