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萍踪侠影之两日重装连穿小五台

漫长的寂寞的征程,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任由我阔步而前行。中台到百花鞍1.7公里,途径羊毛鞍(取水点2)距百花鞍1.5公里,在此下沟10米有水源,常年有水,是小五台连穿一处重要水源,可惜这次我只闻水声,未见水源。美丽的百花鞍,果然芳草鲜美,野花如织,蜂飞蝶舞,鸟语虫鸣,明媚得如火如荼,灿烂得若虹若霞。我一直认为身体是精神的奴隶,可是这次我是沦为身体的奴隶,身体的不适随着行走放大且加重,越来越难以忍受,严重影响了我行走的速度,再到南台约4.8公里,海拔2743米。更为糟糕的是我的手机只有不足20%的电量了,充电宝也没电了,这次的准备真是一塌糊涂。虽然是走过的路,但我和大多数女生一样路痴,完全依赖轨迹行走。空无一人的迢迢长路上,真正体验到眼在天堂身在地狱,此处没有眼泪,但是有冷静的思考,我没有退路,只能咬紧牙关,坚持前进,如果身体状况实在不行只有就地扎营休息。穿越丛林,环山侧切,五一和长啸等走过的路记忆犹新,彼时积雪覆盖,此时泥泞难行,终于在一处乱石岗又见无边丝雨,借用了充电宝,继续向南台攀升,不佳的身体状况使我再次落后。约下午一点,即将登顶南台时无边丝雨坡上等我,他坚持帮我背包直接拔下近一千米的陡坡在对面山梁上白色标志物等我,于是我独自登顶海拔2743米的南台,至此完成五台连穿,一位女士为我拍照,之后我就草甸陡坡速降,多为四驱,降到海拔约1900米的河谷,沿河谷行走流泉飞瀑,陡石断崖,小有恐惧,爬坡穿林侧切绕行,又耽误一些时间,担心穿林走失,于是再次下降至河谷寻觅轨迹,听到梁上说话声,过河后曲径攀升,终于重回轨迹重见人影,又见三位武汉驴友他们指示为我背包的无边丝雨行走方向,于是我终于步入正轨,但是身体状况仍然不好,终于在白色信号塔又见到了无边丝雨和我的背包,此处距隧道口大约还有八公里,无边丝雨手机有了飘忽不定的手机信号,联系村长找车来接我们。最后的几公里仍是由于我今日状态不佳拖了后腿,一路天地间踽踽独行,几位路线一致的武汉驴友远远落后无影无踪。终于到达终点松树岭隧道口,我穿上羽绒服冲锋衣还是很冷一定是发烧了,吃了感冒药补充点食物和水状态稍有好转,却不见司机和无边丝雨,糟糕的是此处手机信号全无,原来他们在隧道的那边,两边都有同样的标志物,就这样耽搁一些时间才得以汇合,车开出很远手机才有了信号我们得以向领队长啸报平安,其他队友们已在赤崖堡村长家开启庆功宴,而我们两人得以重回人间,没有庆功宴,只有心之欢舞,魂之激越。感谢回到村长家大家热情问候,感谢领队长啸精心策划和大力支持,感谢无边丝雨一路同行,更感谢圆梦之旅中坚韧执着的自己。

足够考验体能、磨励意志的小五台,我们二人终于连穿凯旋,尤其是我自己,在装备、体能都差强人意的情况下又一次战胜自己。小五台野性、壮丽,唯美,梦幻,植被丰美,林壑优美,地貌奇瑰,峰高天广,藏意于深山远峰,蕴境以身体力行,全境无缆绳电线混淆伟岸,及人造景观搔首弄姿,也没有人生鼎沸拥挤杂乱,宁静圣洁一眼万年。原山原野的壮美,却不是人人都能一亲芳泽,只有愿意付出艰辛的攀登,才能一睹芳颜,而且每见每叹!小五台山总让我们想起西班牙女郎卡门,那么美丽,那么狂野不羁,那么自由,那么绚烂缤纷!历尽艰辛心无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虐途中想与小五决别,别后却又开始思念她无以伦比的美。

人生锦瑟五十弦,提前为自己备份礼物。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像、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涌流。愿亲爱的自己锋锐率真,少年依旧;心之所向,砥砺前行。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走过的都是精华,天气太给力了
小五台有一段是不是属于军事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