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船底顶最美的山脊线——记2021年9月两天重装探路“十二旗~蝴蝶谷~闸子崎”环线

水源地,吃点路餐,饿坏了

这红菇很好吃的!

横切路段的古道基本被茅草遮蔽

小垭口,已经下午6点

继续奋战,后面路好走了,基本是古道,最后接上焦窝古道,下蝴蝶谷营地!晚上8点,到达蝴蝶谷营地,第一天耗时14小时!路被踩出来了!

蝴蝶谷营地,打开帐篷见水潭!

『Day 2 蝴蝶谷~闸子崎~三界碑~狮村』

从蝴蝶谷需要沿着沟爬升上闸子崎,为了找能上闸子崎的沟,花了点时间,有部分不好爬!下回再找其他沟从闸子崎下蝴蝶谷,争取把路网做多两条,这样选择就多了!就是目前大布不能上山,可惜了,不然环线的探线时间能缩短,现在只能拉长传统线的距离探线了!

花了整整1小时,终于上闸子崎山脊线开阔路段,回望昨天的十二旗,不容易!

非常喜欢闸子崎的山脊线,由下往上走,左边是焦窝、阎罗头、三界碑、风车山,右边则是高嶂顶、落日峰,可以远眺船底顶主峰,闸子崎顶可以看到仙女湖、门洞!天气晴朗,可以将附近山峦地标全部认个准,这就是闸子崎的有力地形了!

今天的天气比昨天更好……更晒!

老铁站在石头上注视我慢慢拿着手机磨行!

难道我愿意慢吗?这里信号好,竟然收到一个没教养的鸟人微信信息,真不想回复,价值观不同,搭话也不愿意!但是,接二连三的挑衅,太过分!什么人啊,真把自己当角了!丁妈年轻时候火大,现在不容易发火了,省气爬山,只做开心的事,但从来不怕事更不会躲事!真来找事,就真的太不了解我了,MMN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