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一人一车一行囊、千里骑行过春节》

小男孩还想陪我去寻找我的姓氏,由于他的自行车没有带锁,我不放心担心他的自行车被偷了我心里会非常难过,虽然他多次表示南康治安很好,放在摄像头下面不怕丢,但是我还是不放心,我劝他先回家去,我一个人慢慢看看。道别后找到了丁氏家族的祠堂可惜大门紧闭,也就没有兴趣再看了,下来去找露营地是大事,围绕广场骑行了一圈,找到了几个备用露营地,由于是广场核心的草坪,还有洗手间,但必竟还是公共场所,不方便。广场旁边后山就是一个大雄宝殿,一个大寺庙,骑进大院在一个寺庙旁边有4栋简易老旧的房子,外面挂了衣服种了菜,还有一小片草场,我从挂的衣服来判断这里是寺庙工作人员住的地方,不是寺庙僧人住的,这里有水有电又安静,无人打扰也不影响他人,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露营地。我停好自行车去看看有没有人在,想在这里露营必须得到他们的同意,不可强来无礼貌。敲了几个门不见人应,有点尿意先找洗手间唱下“山歌”再说吧。唱完“山歌”出来,突然看到一位面部慈善的老者,约七十多岁,我和他说明了意途,他就带我到一栋有二间平房的简易仓库,说不要在外面睡觉,外面很冷,就到这仓库睡,仓库里面堆满了香,他示意我可以在地上打地铺睡,我表示接受,非常好,总比在外面露营折腾装备好,万一下雨了打包是一个问题。我们走出来后,又来了一位慈祥的老者,是位女性,弄清楚了情况后,对那位老者说:寺庙那里还有一间房,有二个上下铺,还有被子,让我在那里面睡一晚,说着让老者去找钥匙,老者进去一会没找到,她就自己找,找到了钥匙就带我过去,帮我铺了一个垫子,我感谢后表示自己来,她就说去帮我煮点面条吃。这二个老人家真的很慈善,晚上还用热得快帮我烧了一桶水给我洗澡,他们的住宿条件很差,洗澡间相当简陋陈旧,窗户都没有玻璃,可惜我要赶路,若是时间允许,我要帮他们安装一个热水器洗澡。

《一人一车一行囊、千里骑行过春节》

乘吃面条间隙和这俩夫妻聊了一会家长,老者夫妻老家南康农村,来这里有十几年了,工资一个月才一千多点,他们有二个儿子在南康买了房子,离寺庙很近,他们也经常会过来看看老人家。聊天过程中又来了二位八十多岁的老者,在这个寺庙工作了二十多年了,我想他们在这里工作收入虽然很低,但是环境好,没有那么多是是非非,相对复杂的社会和复杂的人心要亲静很多,人也容易健康长寿,日子过得开心快乐许多。这也是一种最好的养老方式吧!

骑行路上看到有人在路边设置了一个简易的毛***奠拜小亭,可见江西人们对******深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