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一人一车一行囊、千里骑行过春节》

在路边小媳一会有个村民邀请我去看他做的木雕作品

骑行第六天

早晨起来叠好垫子,打好包,和俩夫妻道谢后匆匆离开,在南康城区吃早餐赶往下一个目标万安县。骑行一天路上下了小雨,雨衣穿穿脱脱浪费了许多时间,今天骑行经过了一段十几公里的乡村小道,这个乡村小道骑得非常惬意,乡村田园风光骑得很舒服。经过麻双乡又下了一阵特别大的暴雨,在这里边吃午饭边等雨停,吃完午饭雨停了,这时手机夹断了,又去手机店买手机夹,手机要导航没有骑行夹子很不方便。店老板娘非常年轻,才四十左右,就有二个大女儿,一个小儿子。大女儿读初三了,一对酒窝好是醉人。我和她开玩笑说,我带你去南昌玩,我在南昌旁边的丰城长大的,对南昌非常熟悉。小女孩清纯的笑容露出了二个醉人酒窝反问道:“是真的吗”?“是真的,不过要元宵节前过来,元宵节后我就不在南昌了,要骑行回广东了”。我回道她。当然,没有她父母亲的陪伴也是不可能让她这个涉世未深的单纯少女去和一个陌生人约会游玩的,我是做青少年教育的,也深知少女的清纯,不能再开的玩笑了。她的父亲是跑长途货车的,很少在家,母亲守住一个手机小店,也是守住了一个家,一份幸福,一个希望。

《一人一车一行囊、千里骑行过春节》

下午17点多终于进入了万安县境内的第一小镇夏造镇,准备在这里找合适的地方扎营,这时又下起了小雨,只好打消露营的想法去找住宿的地方,奇怪了,转了二圈没有看到住宿的地方,问了当地人才找到了一家小酒店,一问价格一间一百元,不能少,我一路骑行过来住宿费都没有超过72元,最便宜的才30元,都有热水洗澡和独立的卫生间,不优惠就算了,老板和老板娘还一脸严肃和傲慢,说话的语气仿佛在说:夏造镇就我一家住宿地,你不住没得住了,我就不信这个邪,我吃软不吃硬,偏偏不住,我有露营装备我怕谁。天开始暗了下来,找个快餐店吃快餐也要二十元,算了不吃了,进入山区的小镇吃住真的不便宜。准备往前骑边骑边找露营地,自己做饭吃。天无绝人之路,才骑到去万安县城方向的一个叉路口,我看到了一家农庄,独立的矗立在山坡上公路边,亮亮的霓虹灯下“流芳农庄”四个大字在这山间之中显得那么的耀眼。我突然想到,到这里吃饭去,问问能否在这里露营。想好了拐进去,问到老板确定有快餐,在点餐时我问老板能否在他房子外面扎营睡觉?老板对我说:外面冷泥巴多不太合适,等没有客人时可以在他的另一个房间打地铺。在等餐的过程中,老板娘知道了我的情况,对我说:可以到他家三楼一个房间睡,那里有二个席梦思床,老板带我上去看了房间,很温暖很满意。吃完饭我拿驼包上三楼时,老板娘和我聊了她和老公的一些打工辛酸奋斗史,她们夫妻俩曾在吉安市区开餐厅,也花了十几万元装修毛坯房,房东曾答应他们五年房租不涨价,结果一年后就要求涨百分之二十,夫妻俩一气之下回来万安县夏造镇自己老家。现在的这栋房屋位置也是当地村民不要的三流地,勤劳的夫妻俩硬是在这个三流地建起了一栋三层楼。晚上老板娘让她做厨师的儿子给我装热水泡泡脚,这一晚我睡得很舒服,第二天早上我要求老板给我做了一碗早餐,他做了自己做的汤米饼,真的非常好吃。吃完早餐我把我带的唯一面旗帜赠送给了老板,分别合影完,交徒老板挂在墙面上以便宣传。今天骑行去万安县城有五十公里,但是全部是山路,有二座高山是难于骑行过去,只能推行,况且不停下雨,今天骑行比较艰难。若选择105国道基本是一路下坡路,经过遂川县到吉安市,但是要多二十多公里,老板告诉我这些信息后,我还是决定往万安方向骑行,挑战一下雨天山路骑行。

骑行经过一个小镇吃饭,老板小陈说这是他刚刚接手的餐厅,名称还没有改,准备把名称改为:细连早点木桶快餐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