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记20220222冬鳌太穿越

都大神,期待后续更精彩……
微信昵称25765 发表于 2022-03-08 08:39 可以穿稍微贴身的软壳,雪套必须有。

靴粘雪容易融化看来,那么衣服粘雪应该不会化
发自8264小程序
夜色-无边 发表于 2022-3-2 15:39 途中遇到一只后腿脱臼的羚羊,估计是雪天不小心在山上摔伤的,能把这类极其矫健的野兽在家门口摔残,可见山 ... ...

你们这些深度户外的难道不学点自救医学技能吗?顺便帮着这羊做复位也是功德一件啊,另外小兔子妹子挺养眼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呼延不平 发表于 2022-3-7 14:25 [户外踏雪鞋,对这种深及腰部的积雪,还有用吗? ...

没有

3400的海拔扎营,实在寒冷,人一钻进睡袋就不想出来,甚至宁愿憋一夜的尿。24日,7点20,直到日出时分,我才痛苦的穿上鞋子,迎着寒风,去山梁上观赏南天门的日出。

金灿灿的太阳很快爬上高山,一片彩霞如火如荼,万丈光芒从雪峰间直射而来。

星子早已隐没到蓝天里,残月如勾,孤独的挂在天幕上。

这个早晨居然没有云海,真是一大缺憾。

8点,大家迎着热烈的阳光,登上南天门。

没有云海,也就没了什么看头,寒风刺骨,大家迅速下山。

南天门到塔一,要先向下切到垭口平台,途中有几处石壁,隐藏在深雪下,格外凶险,稍不留神就是一跤。

去年五一,江西的一个女生便在此滑坠,经历九生一死,5天后才爬出深山。

队伍行进非常缓慢,大家走得非常小心,即便如此,依然有队员不时的摔倒,甚至还栽了跟头。“夜色,如果明天能翻过九层石海,那么后天我们就可以连晚赶出山”,昨晚一起吃饭的时候大家聊道。“那得看东源的雪况和大家状态,另外老天爷还不能给坏脸色”,我说。今天的横切增加了难度,队伍前两天的神勇不复存在,一路磕磕绊绊。我不再纠结于明天能否出山,安全的抵达终点才最为重要。

平台前100米左右,一段斜切的路上,覆盖了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其实80公里的鳌太,即便上梁后,多个地段也有通畅的网络,包括盆景园、麦桔岭顶梁、塔一横切、西源、九层石海、大爷海垭口。然而,很多救援电话往往响起在出山后,耽误了长达数日的宝贵时间。部分驴友,功课准备的确不足;还有部分驴友,为了规避责任,选择了沉默。生命在鳌太,必须自己把握。

寒风和阳光,把平滑的雪面雕刻出颇有规律的纹理,非常有美感。沟壑交错,曲折跌宕,一如那些在外闯荡的人生。

上午10点40,队伍完成金字塔横切,安全的到达塔一前平台。这里可以作为冬鳌太穿越的临时营地,有着非常开阔的视野,非常适合观赏八百里秦川的日出日落。如果运气不坏,通常这里也会邂逅鳌太的云海;不过我们透支了好运,今天只相会了一场云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