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丽江-雨崩-香格里拉-虎跳峡徒步日记

金沙江边的回龙桥,1936年贺老总从此经过。铁索桥取掉了木板,可能要做成纪念园吧。

白马雪山观景台,白马雪山又称白茫雪山,主峰扎拉雀尼峰,海拔5640m。今天一路是以雪山为伴,目的地在梅里雪山脚下飞来寺,梅里雪山藏语称为卡瓦格博。天公作美,当我们到达时梅里雪山就在眼前。今天太阳是下在梅里雪山的那一边,明天早上运气好就能拍到日照金山。

今天的行程非常精彩,从玉龙雪山到梅里雪山,途经哈巴雪山和白马雪山。海拔高度变化从2000米到过4400米,入住在海拔3300米的飞来寺。明天进雨崩村。

早上6:30早餐,为的是7:20去飞来寺观景平台看卡瓦格博日照金山。今天云层有点厚能否看到卡瓦格博本尊有点担忧。雪山主峰始终隔离在云层后面,初心升的太阳给主峰旁边的山峰披上了金色的霞光,可谓是大自然美丽的行为艺术。

卡瓦格博今天早上没露脸,在冷风中的期待慢慢变成遗憾。事情就是这样,那能都如意。快离开观景平台时,听旁边一位朋友说,卡瓦格博欠我一个全景,我想也许是大家欠卡瓦格博一份诚意吧,也许已没有也许。

上大巴去西当村,沿山路下到澜沧江边,跨过澜沧江上午到西当村。相机镜头能拍到对面的飞来寺观景平台,但是要开车过来的里程数是30公里,还要一小时的时间。

一个美丽的地方,一个美丽的传说。雨崩村地理环境独特,人烟稀少,古时只有一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因此有人说这里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雨崩村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景区境内,平均海拔3000米,四面群山环抱。整个村原住民只有42户,现在村里在大兴土木,为旅游设施配套。

• 荆山石头 不大兴土木,普通游客上不去,但凡这样,就是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失去了传统的味道! 2022-3-3 15:52
  • 总是咸鱼 回复 荆山石头 18年前游客是咋上去的,自从马帮逐渐消失夹杂汽车进山,这桃园从桃变逃了 2022-3-10 17:07
雨崩徒步路线是我国境内的一条史诗级徒步路线,被驴友们誉为“地球上最后一片世外桃源”“上有天堂,下有雨崩”徒步爱好者给雨崩极高的评价:“徒步者的天堂”。

在西当村我选择乘车进入雨崩村,同行驴友多数选择徒步进入雨崩村,徒步行走从海拔2600米上升到3700米,然后下降3100米。忝为驴友的我选择乘车进村,也算是徒步保存体力吧,后面还有三天的高原徒步旅行。

明天的行动是从雨崩村去冰湖,海拔从3500米升到3900米,往返14公里。

请关注我,明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