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最快下撤的单人solo小冬鳌

三天冬大五朝台归来在西安闲逛了几日,发帖太白南北穿既无一人响应,想着来都来了,秦岭总要去转转吧。先考虑的是光鹿跑冰,奈何交通不便,登山口都不熟悉便放弃。那就走个小鳌太,说干就干。西安客运站54块大巴去太白县,要是提前买好气罐可以跟司机说在塘口下车。因提前跟秀才说买气罐,所以到太白县后直接去他家小区,拿了气和放点东西在他家。县城打车30块去南滩登山口,他们说是苗圃,七拐八拐到了。鳌太出事这么多为何这么多人还趋之若鹜的上,相比其他难度的线,鳌太的接近性要好很多。

Day1

二月二这天14点从西安出发到太白县是17点多,吃了点东西等到18点多就打车去登山口,中间一气呵成。

龙抬头这天上龙脊了,登山口到盆景园是十公里,计划走一半在第一个采药棚扎营。夜晚静的吓人,虽说不是第一次走夜路,还是很害怕的。一路爬升,跟着脚印走倒不是很难,大约走了两小时4.5公里到药棚处。弄好帐篷化雪煮水就躺着规划明天的行程,想着中午前走五公里到盆景园,下午干九公里到药王庙,不行也得到新导航架扎营。计划是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后面被冬鳌的雪深深打脸了。

Day2

被闹钟吵醒了,磨磨蹭蹭快九点出发了。天气不错,太阳光照着刺眼,卸包拿出雪镜。昨晚躺的小地

都说鳌太跟着垃圾走不会迷路,这不走着走着地上一包食物很刺眼。拿起来一看,定是位高人所留。

离登山口七公里的警示牌,与大布船底顶的警示牌差不多。想去的人拦不住,不热爱的可能一辈子都不曾会到此。

警示牌上面一公里就到第二个采药棚,这个比第一个要豪华的多,当然垃圾杂物也多。

一路爬升,踏寻足迹,无需趟雪也不是很费劲,约莫12点前到达9.5公里盆景园处。看着地上散落的杂物,未燃尽的纸钱和爆竹。我明白了这应该是星芽遇难帐篷处了,看了一眼轨迹,大概是盆景园边缘处海拔三千三左右。

从帐篷处到白起庙趟了两小时雪,太难走了。没有脚印,只能寻着轨迹大致方向趟雪了。远眺大梁

鳌太变天好快,到白起庙下午两点了就下起雪粒,远处大梁已经起雾了。看着势头,决定不走了等一天看看情况。周围雪挺厚的,迅速搭好外帐把东西丢了进去。

这是从登山口到白起庙的距离和爬升

四处漏风的避难所,想喝水了,周围随手抓一把雪来化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