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走遍千山之2021再回首

(拾壹)2021年4月24日,山水户外A队7人穿越西胡林—老龙窝—达摩一线30公里,上升1400米,薄阴清凉,浓云奔涌,缓坡攀升,风光独好。流泉飞瀑,淙淙悦耳;黄草长脊,新绿初萌;桃红杏白,竞相吐艳;杜鹃盛放,明媚绚烂。下山小径、回程公路一路小跑,薄汗微微一身轻松,完美线路,劲爽征程。

( 拾贰)2021年5月1日,乌龙山茶山小五之行第一日,重装18公斤行走乌龙沟至葫芦河25公里,上升700米,步数40000+,即使狂风肆虐,迎风行走;即使身心俱痛,力尽筋疲;也要坚持到底,绝不言弃。今夜星光璀璨,营地小酌怡情。愿一路山水,解我忧心;百公里征程,治愈伤痛;余生无悔,勇敢前行;爱我所爱,不留遗憾。

重装乌龙沟茶山小五之第二日,今日葫芦沟利华尖东甸子梁茶山村23公里,上升1200米。熟悉的地方,别样的景致,碧空澄澈,风车旋转,草甸苍莽,积雪皑皑,远方的茶山百花山小五晶莹剔透,漫漫长路的跋涉却是艰苦卓绝。我张家口大好河山,四季美不胜收。

重装乌龙沟茶山小五之第三日,前日已被辽宁驴友告知雪大无法前行,晨起四人仍坚持翻越茶山向松树岭南台方向跋涉,茶山下树林果然异常积雪湿滑,四人均体验了各种摔跤模式,严重影响了行进速度,加之下午一阵狂风雷阵雨,没能完成巨石阵扎营计划,幸运的是找到水源地并在2066位置觅到露营地,晚帐篷里酒毕听狂风肆虐难以入眠。

重装乌龙山茶山小五之第四日,大风蓝色预警,晨起直拔南台,蓝天澄澈,白云浩荡,放眼天地,唯美壮阔。途中一段冰雪路影响了速度,距离南台顶约50米因风太大放弃登顶向中台方向行进,又是一段漫长艰险的冰雪路加七八级暴风,四人冒险行进至百花鞍,领队长啸考虑中东山脊会异常危险果断放弃登顶东台计划,选择备用线路向辉川村下撤,先是大幅陡坡速降,接着是一条蜿蜒无尽的冰河,需要屡次穿越冰河在两侧。觅路径,好在上天眷顾飘起了雪花,覆雪的冰河不再异常湿滑,漫长的下山路每个人都走到濒临崩溃。四日累计行走81公里,累升3356米,于第四日下午6:30左右终于重回人间,深深感受身体的疼痛和精神的愉悦。自然之大美无限而未知,生命渺小也可以坚韧不拔,心存执念,爱我所爱,长路漫漫,无怨无悔。

(拾叁)2021年5月15日,山水户外A队穿越天津蓟县青山岭北齐长城车神架九山顶一线16公里,上升1100+。今夏首次出行,微雨淋漓,清新怡人,草木蓬勃,山花明媚。上半程可谓历尽艰辛,路径不明,披荆斩棘,面部小伤,容颜暂毁;陡坡速降,浮土碎石,兼之湿滑,均有摔跤;沟底穿行,怪石嶙峋,攀爬跳跃,辗转腾挪;北齐长城,乱石穿空,坎坷难行,涉险过关;车神架九山顶两大景区幸运逃票成功,尽锦绣群山赏层峦叠翠鬼斧神工风光无限,徒步回程幸运偶遇开心团队诸位朋友。感恩一路所遇所见。

( 拾肆)2021年5月22日,山水户外A队七人穿越峪道河石门山大水峪一线16公里,上升近千米。酷暑首次登山,大幅直拔上升很快大汗淋漓,问顶山巅巨石参天放眼四野风光无限,穿越林间荆棘丛生划伤手臂道道血痕,下山路陡坡速降浮土碎石落叶没膝坎坷难行,更有午餐把酒欢饮提前回程西瓜甘甜,陈队六人与我们走上不同轨迹更是经受了断崖险关考验 。

(拾伍)2021年5月29日,山水户外A队11人穿越紫云山椴树岭百泉山一线16公里,上升近千米,风过天蓝,碧空如洗,峰峦叠翠,景致如画。林间小径上升,路径明晰,草木蓬勃,野花绽放,溪水潺潺,轻松惬意,更有队友背的西瓜哈密瓜甘甜爽口;午后下半程路径不明,陡坡速降,落叶没膝,攀石越崖,险关重重,一道七八公里的乱石沟更是难以逾越。我们最强小队再次顺利闯关,五点左右全员准时安全出山。快乐出行,自由如风;征战山野,其乐无穷。

(拾陆)2021年6月5日,廊坊山水户外A队五人历经11小时艰辛跋涉,环穿西石湖玉皇坨一线18公里安全出山,累升1200+。一路蓝天白云青山翠岭景致如画,行走却是由一开始的阔步前行轻松惬意渐至路径不明披荆斩棘,更有危石断崖当道险象迭生步步惊心,加之高温天气大幅攀升储水不足至口感舌燥,也令等候的领队和队友迫不及待忧心忡忡,回忆所遇所见虽感精彩有趣,仍要吸取教训选择安全成熟线路。

(拾柒)端午甘南扎尕那重装穿越之第一日,一线天至冬才营地20公里,累计上升1300米 ,海拔由3000米上升至4100米,一路撼人心魄的美景令人目不暇接,高海拔负重爬升却是令我们筋疲力竭,真正体验到眼在天堂身在地狱,一名队友因严重高反离队,其余队友基本都有各种身体不适,完全靠毅力支撑走到营地,直接扎营躺倒不起,电闪雷鸣疾风骤雨的夜晚又让我们难以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