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港澳行

香港,众所周知,国际大都市,时尚的前沿,金融中心,购物天堂,美丽的维多利亚海港,,,但,香港100公里户外麦理浩经线,香港的原始森林,香港的最高峰(大帽山海拨957米),香港的山水和经典海岸线,,,这些好多人知道的少,,如此,我准备以一种户外运动登山大环线穿越的方式,以一种自由户外的方式,自由自在地探游香港,,,邀上几位好友,背上装备干粮19年2月23号上午八点多从上饶出发,到深圳转车过关,于晚上七点左右到达麦经线的起点,,

香港农村民房,

到达当晚因下大雨外面实在不好搭帐篷,总算在起点不远处找到一栋在建民房,问过之后,今晚就露营此房内,好心善意的隔壁阿姨还拿伞我们用,还说帮我们烧开水,阿姨的一句话让我沉思许久,阿姨说“看到大陆来人特别亲切”,原来阿姨是大陆大连人,在此,感谢亲切好心的阿姨!如果没找到避雨场地露营,冒雨也要搭好帐篷的,

24号早上约七点十五分开走,开走时还在下雨,约走了一公里雨停了,哇,真好,天公作美,此后几天都没下雨,,天气很好,不冷不热,,,

香港是缺淡水之地,万宜水库是香港最大的饮用水水库,此水库还设计了雨水收集,水库周围的森林和卫生保护的很好,

不能光赶路,遇到好风景要驻足赏景,拍照分享,赏景怡情,

因为香港沿海山区地质酸性,所以大树密林很少,走前几段如遇大太阳会相当晒又热,必须防晒防中暑,中间几段有些大树密林,

行走美丽的海岸线,步移景换,虽到过好多的海边,虽都大同小异,但也有不同精彩之处,大家都被美景所吸引,走走停停拍,拍,拍得美照留着回忆,,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遇上好景就随性随意慢慢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