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BTeam@宝岛练习曲 拥抱太平洋的风(环台湾骑行)

描述:玉里面

描述:顺手在旁边店买的特产

这一次依然是半价的自行车托运费,待遇就差了一大节。

描述:月台上,一排Giant店托运的车子等待上车

描述:自行车车厢

描述:行包车厢

描述:乘客车厢

新城地处中部横贯公路(太鲁阁)的入口,台8线的终点。下车后,骑行几公里到预定的砂卡礑民宿。
台湾的民宿似乎都是一口价NT$800-1000,但砂卡礑民宿绝对是行程中最豪华标准的。

描述:砂卡礑民宿地处台8线187.5Km附近,靠近台9路口

描述:宽敞的客房

描述:房间的露台,可预眺峡谷的幽静和太鲁阁大桥的雄伟

顿顿+再度感觉不适,玉里扛车上火车时,又磕伤了腿。看天色也晚,改等明天早晨三一、七七从花莲包车过来,一起上太鲁阁。

民宿附近一个当地人光顾的小夜市,性价比超值,Isaac和我度过最节省的一晚。

描述:花莲的七星潭实际是海边风景带

【东海岸:风雨两铁落樱红】环岛第十一天,情人节,小雨转阴,新城-南澳

计划线路:
新城-台8-天祥-新城-台9-苏花公路-南澳。

新城-天祥往返包车游览太鲁阁;新城-南澳,沿台9骑行约50Km。

可能景点和特产:
太鲁阁;
苏花公路;
曾记麻薯;
汉本车站;
南澳建华冰店。

环岛第十一天Google地图/booking/go.php?url=http%3A%2F%2Fgoo.gl%2FLIGdg

描述:环岛第十一天线路图

【太鲁阁】——立雾溪千万年未完成的雕刻

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专辑中,太鲁阁和野柳榜上有名,每天会有30多辆旅游大巴来造访。我们赶了一个大早,峡谷里非常幽静。
顿顿+依然没有好转,错过了期盼已久的太鲁阁。

第一站,砂卡礑步道,随便走了一小段,就原路返回。

长春祠内供俸着中横公路施工过程因公殉职的212位员工的灵位。
旁边的挂壁步道有点类似南太行的挂壁公路。来台湾前,原计划元旦三天去南太行骑一骑,对比体验两个地方的感受,终未能成行。

描述:长春听涛

燕子已随开发去,此地空余雀巢穴。

描述:燕子口

深邃大峡谷的形成,靠得是立雾溪千万年的不停冲刷切割而成。

立雾溪

四处常见坠石的警示,九曲洞还专门提供的安全帽,必须佩戴才能进入。此段曾经因为落石导致大陆游客伤亡,目前仍有部分路段因为落石未清理而封闭。
我比他们怕死,全程都带着骑行的安全帽。

描述:九曲洞

描述:九曲洞的坠石随地可见

关于慈母桥的说法有好几个,唯一桥上提字是蒋经国的墨宝没有歧异。
桥边亭子立的巨岩就是‘青蛙石’,我们当时没有注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