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BTeam@宝岛练习曲 拥抱太平洋的风(环台湾骑行)

描述:桥身多用白色大理石装饰

太鲁阁TAROKO,取自台湾当地少数民族的语言:“伟大的山脉”。

描述:20公里长的太鲁阁峡谷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大理石峡谷

描述:以大理石峡谷著称的太鲁阁,间或夹杂着片岩

峡谷开始飘起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我对下午的苏花行程更加担忧。

描述:雨水湿透了地面

描述:浸润了单薄的外套

到达天祥之前,遇到一位骑小折的台湾骑友,单枪匹马从西部贯穿中横公路、翻越了中央山脉。遗憾没有拍一张照片留念。有机会再去台湾,我将选择从花莲出发,翻越中横公路,攀登玉山,畅游日月潭,下到西线布袋,乘海轮到澎湖湾,完成从高山到海洋的大穿越!

描述:看到稚晖桥已是到天祥

云中高树绿扶塔

雨后好山青到门

祥德寺——九华一支莲

这里是台湾人心目中的九华山,九华是地藏菩萨的道场。不难理解,为何这里的地藏菩萨塑像曾经是东南亚最高的,直到最近,安徽九华山76米的地藏铜像落成,加上莲花底座是99米。

描述:天峰塔

描述:36尺高的地藏王菩萨,目前已经退居第二高

描述:环岛无处不在的佛号

描述:大雄宝殿供奉的是(横)三世佛

回想在东线,一路顶风冒雨,披星戴月,大家是分分合合,铁马铁路,交替前行。

描述:风雨两铁落樱红

为赶下午的行程,匆忙游览了三个小时已经返回到出口的游客中心,偏偏一月一次的休息被我们碰到。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一是游客中心的休息日,最关键是盖不了章。看到中心内有工作人员出入,听我们说明缘由后,欣然让我们进入一了心愿。这里的也是最夸张的,一排过去有十多个纪念章。

描述:游客中心

描述:太鲁阁是太鲁阁人世代聚居地

陪伴我们的郭师傅,也是七七在花莲海边民宿的房东。在台湾包的士游览,通常司机都会充当半个导游,郭师傅原本想带我们好好游览半天时间的,不想我们不到半日时间就走马观花下来了。
太鲁阁觉对值得好好的游览大半天时间。许多步道,我们都没有时间去慢慢体验。时间充足想自虐一下的,也可以骑行体验,主要景点都在天祥之前;极度变态的,可以穿越中横、翻越中央山脉到西部。

花莲海边民宿、包车信息参考:
海濱民宿,03-8321060,郭仁謙,花蓮縣花蓮市福建街271號0928-638062

新城住宿点:(推荐)
砂卡礑民宿電話:03-8611623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41號

天祥青年活动中心:后备住宿点,可以网上预订。

订房网站也能获取最新的太鲁阁、中横的动态信息。

描述:郭师傅陪伴我们游览半天,只留下了车的身影

描述:新城到天祥约22Km,海拔上升500m

【苏花公路】——骑行在天堂与地狱之间

Isaac实在不忍在这特殊日子抛下多灾多难的顿顿+,与七七一起,三人去花莲休整,只剩下三一陪伴我踏上情人节的苏花公路。
在台8线与台9线交界路口,曾记麻薯开了一间大门面,方便了来太鲁阁的大批游客。在对面用完午餐后,雨势进一步加大,第一次全副武装到脚面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