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BTeam@宝岛练习曲 拥抱太平洋的风(环台湾骑行)

描述:曾记麻薯店就在太鲁阁大桥头

离开新城不久,雨水减弱,好不容易武装起来的防雨装备,不得不又一一卸下。

描述:渐入佳境

描述:第一个崇德隧道,后面还有十多个等着我们

雨后的雾气,将山头笼罩,更显得清水断崖的壮丽!

描述:清水断崖

描述:回望身后的远去的新城

描述:公路沿着山崖盘旋而上

隧道内昏暗的灯光,机动车呼啸的声音,经过洞内共振放大效应,犹如飞机引擎般震耳欲聋。没有非机动车道,尤其联结车双向汇车时,感到要被逼到洞壁上了。

描述:联结车让恐惧靠近

描述:隧道内无非机动车道

描述:灰暗的灯光

这片亮蓝色的水域是清水断崖的精华,类似在猫鼻头看到的海水色彩。

部分路段,还可以看到90年双向通车之前的废弃旧道。新车道为了能拓宽、或避开多坍塌路段,选择了开辟更多的隧道。尝试走一些旧道赏风景,发现被铁闸封闭,可能出于安全考虑。

描述:废弃的车道,1990年前只能单向通车

描述:左边为废弃旧道

处处都是景。

由于沿途山崖陡峭,多落石、塌方等事故,在台铁北迴线通车后,台湾客运线路已经不走苏花。在两天的骑行中,我注意到旅游大巴都是空车经过,应该是去年的事故之后,采取了风险应对措施,让游客在此段改乘北迴铁路通过。多一份安全,自是少了一份清水断崖的山海壮丽!

描述:上层隧道为苏花公路,下层两个隧道为台铁北迴线

苏花全程唯一安置红绿灯的路段,因为塌方,还在施工维护中,只能单向轮流放行车辆。

描述:临时安置的红绿灯控制单向放行

描述:受影响路段不长,不需要等待太久

路崖下,乱石林立,惊涛拍岸。

翻越清水断崖低缓坡路后,一段接近海面的平路。

背山面海的风水宝地
描述:活着拜妈祖,死后信上帝

和平是苏花公路上少数几个可以住宿点。分别是:新城、和平、南澳。
和平车站是花莲最北一个车站了(最南是玉里),下一站汉本进入宜兰地界。汉本是《练习曲》明相遇到立陶宛姑娘的地方,一个值得情侣浪费时间的浪漫景点。

蹲坐在站前的阶梯上,三一捧出了两个遍体鳞伤的释迦,让我感动得泪牛在心。从台东过来,托了三天,都没有拿去讨好MM,也没有自己享受。

描述:和平车站

苏花共计有三个大坡,过了和平、汉本后,迎来了第一个200多米上升。加上东北季风的助纣为虐,有时感觉推车都无法前进。越是风险,也越有人挑战,苏花也是骑行环岛的必经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