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BTeam@宝岛练习曲 拥抱太平洋的风(环台湾骑行)

在总统府(/poi/78079.html)参观时,放着一辆四轮代步车样板,据介绍是台湾拥有的专利技术。代步车在岛内比较常见,在台北还能上下地铁。

描述:四轮代步车

描述:金山慈护宫

金包里老街

(转)遊客來到金山老街,大多是為了品嚐知名的廟口鴨肉。金包里老街廣安宮前的鴨肉攤,每到假日食客蜂湧而至,老闆李光雄雖然商請四十多名親戚朋友幫忙,仍然應接不暇,食客不耐久候,乾脆自己動手端菜拿鴨肉,久而久之,竟演變成食客自助式的端菜文化,更形成金山老街奇特的景觀。

描述:金包里老街

描述:庙口鸭肉

描述:广安宫

入夜的老街多了一份宁静,大部分游客是开车来去匆匆。朱家卜肉已经打烊,庙口的鸭肉也已经估清,只是游客依旧自助端着盘子在街口穿梭,选择旁边相对安静的蒜泥鲜蚵。
对面卖饮料的大婶,听不懂我的话,也成功忽悠我买了1.25L的我自制饮料,至今不知道名字,也不记得味道了。

描述:房东推荐的卜肉已经收档

描述:准备第二天的点心

回去的路上,又飘起了零星雨点,为明天的行程担忧。

描述:金山民宿

描述:墙上的旅客须知提醒:登记入住的房间,即为住宅性质,不能随意进入临检。

北海岸:悠悠一骑独北望】2月17日,元宵节,多云,环岛最后一天,金山-台北

计划线路:约骑行80Km

金山-(台2线)-石门-三芝-淡水-(淡水右岸自行车道)-台北佳游

预计特产、景点:

刘家肉粽;
洋荳子咖啡馆;
石门洞;
淡水渔人码头;
淡水老街;
淡水右岸自行车道;
八里左岸自行车道;

Day14Google地图线路/booking/go.php?url=http%3A%2F%2Fgoo.gl%2FinYZ1

环岛最后一天,心情是格外轻松。剩余道路,主要为一个完美的环而努力,没有特别的压力,没有特别的目标,有的是闲庭信步的悠游。

描述:金山街边的走鬼档

描述:指挥交警

描述:道路清洁人员

金山晨晓

跳石海岸

(转)金山著名的「跳石海岸」,百萬年前由大屯火山噴落下來的礫石,散佈在這片海域,經過海浪長期的滾動侵蝕,使得這一帶的石塊顯得渾圓,造就出發達的礫灘,這一段由金山至石門長約十公里的海濱,每年秋風一至,波濤激湧於礫石之間,景象千變萬化,一波一波白浪如銀成瀾,形成絕佳的海岸景色,「跳石銀瀾」自古即為金山八景之一。

描述:跳石海岸

描述:金山特产——跳石芋头

咖啡海岸

越靠近淡水,咖啡屋越多,这其中最让我惦记得是洋荳子冰滴咖啡。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来得太早,居然没有开门。

(转)「洋荳子」咖啡屋位在淡金公路三十六點五公里處,很希臘式的外觀以前是海巡署駐守用的碉堡,經改建後蛻變為北海岸最浪漫的一道風景,假日總是一位難求。冰滴咖啡發明於荷蘭,又稱荷蘭式冰咖啡滴濾器,使用冰水慢慢滴漏而成,過程十分緩慢,往往要進行數小時之久,萃取出的咖啡口感香濃、滑順、渾厚,由於飲用時會加入冰塊稀釋,因此必須選擇深焙豆來滴濾以免不夠濃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