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BTeam@宝岛练习曲 拥抱太平洋的风(环台湾骑行)

描述:海军仪仗队负责

沿电梯到一楼是纪念堂的展览馆部分。
台湾大部分纪念堂、展览馆等地方,包括总统府(/poi/78079.html),都是免费参观的,只在出口处设置有一家纪念品商店(一般也只有一家),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买点纪念品。没有人会围着你推销、不停的叫卖,不买任何东西也不会有人给你脸色。不过,感觉到大部分景点的纪念品店都比较受欢迎,很多游客都会主动购买。

描述:底层展览馆

描述:中正77岁的寿礼

描述:蒋中正、宋美玲的结婚请柬

离开中正纪念堂(/poi/769.html),沿凯达格兰大道步行去总统府(/poi/78079.html)。中途看到长荣的海事博物馆,忍一忍,还是算了,今天的任务还不少。

描述:凯达格兰大道

描述:警察巡街的小绵羊

短短500米的凯达格兰大道,矗立都是台湾重要的建筑。东头的中正纪念堂(/poi/769.html);西头的总统府(/poi/78079.html);两边分布着台湾当局的外交部、二二八纪念馆、台北宾馆。

台北宾馆是台湾当局的钓鱼台,目前仍然是接待外宾和举起重大庆典的主要场所之一。在指定时间,可以进行预约参观。

描述:凯达格兰大道3号——二二八纪念馆

描述:凯达格兰大道2号——外交部

描述:凯达格兰大道1号——台北宾馆

总统府(/poi/78079.html)

许多地方只能舍弃,直扑今天的重点——总统府(/poi/78079.html)。因为总统府(/poi/78079.html)平日只开放上午半天,我的台湾行程已经没有第二个上午。

(转)总统府(/poi/78079.html):作为一幢古迹,台当局依法对它进行开放,非假日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游客只需登记证件,就可以参观总统府(/poi/78079.html)的一楼,但只有在一个地方可以拍照,其它地方都不能拍。而假日期间开放则是有选择性的,如今年只开放7个假日,元旦、五一、“双十节”这些是每年必开放的,其它4个假日是3月6日、7月3日、9月4日、11月6日,这7个假日中,游客可以从“总统府(/poi/78079.html)”正门进去,参观一楼和三楼,全程可以拍照。

描述:总统府(/poi/78079.html)

描述:应急军车,说明这里依然是小马哥的办公室

描述:台湾满街都是日本车,总统府(/poi/78079.html)也不例外

提供护照登记后,全程在解说人员的陪同下进行参观。会根据参观人员语言分组,分别安排普通话、日语、英语等不同解说。参观区域是一楼部分隔离出来的,专门装修的展览厅,并非实际的办公场所。节日开放的范围会更宽。
其中一个展厅放在一部铁马家庭的野狼3号,当初小马哥骑车竞选的坐骑。

当解说人员无比自豪的谈到台湾的民主时说,我们现在骂总统都可以,没有罪!
一天津老哥也笑说:大陆现在也很民主,我们骂总统也没事,我们一样可以骂马英九!

描述:参观证

描述:展览室

描述:唯一可以拍照留影的角落

离开总统府(/poi/78079.html),今日的重点目的已经完成,剩余的不刻求,朝着大方向随意游走。
第三次来到西门町(/poi/576.html),这个地方因为日治时期发展起来,没落一阵后,又因为台湾的哈日族再次崛起。我对这地方不感冒,打酱油路过。

描述:西门红楼

在一家小食店用餐后,才知道祖师庙就在旁边。

描述:庙前小食

描述:麻豆碗粿(guo)

描述:刈(yi)包

电影《艋胛》正是以万华区、祖师庙等为拍摄背景。

直兴市场是传说中保留了《艋胛》旧传统风貌的巷弄。
与内地市场一样分布着肉档、蔬菜档、水果档、日杂档等,不同的是,地面保持得比较干净。

途经华西街观光夜市,这个时候冷冷清清。

龙山寺

台湾经常是佛、道共存,以艋胛龙山寺为极致。庙内佛、道、儒三教的神像百余樽。

祈福、许愿灯前,排起了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