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BTeam@宝岛练习曲 拥抱太平洋的风(环台湾骑行)

描述:午餐的锅贴

午餐后,三一选择台2丁,台5线,今晚就直接返回台北。我继续北海岸环岛。

描述:告别最后一名队友

九份因《悲情城市》出名,位于台2线附近的山上小镇。此次从山脚经过,没能安排进入。如果有时间,在山上住一晚,在老街小酌一杯,远眺基隆港景色,登基隆山看看日出,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天Isaac独自去平溪看天灯时,绕道光顾了九份。

(转)「九份」隸屬台北縣瑞芳鎮,相傳在陸路尚未開通之時,一切物資供給仰賴海路進行,由於村落中只有九戶人家,故對外採買時皆要求備妥「九份」,久而久之,人們便以此命名。九份之發展過程可謂一段先民採金史,隨採金人潮的湧入而繁華,又隨採金事業的沒落而褪色。約略西元1890年左右,居民在福山宮土地祠距小金瓜不遠處掘到金脈,這使得原本只有九戶人家的貧窮村落,頓時聚集了三、四千戶的淘金人口,此為九份的第一次繁華。日據時代,大量黃金被輸往日本,致使九份產金量達到顛峰。三○年代隨著金價上漲締造了「亞洲金都」繁華絢麗的輝煌盛況,當時由海上遙望九份聚落,燈火燦爛,時人稱之為「小上海」、「小香港」。台灣光復之後,金礦因前期的開採殆盡,產量大幅下滑,終在缺乏開採價值與經營不善之下而結束,採金事業也因此走入歷史滄桑中。曾幾何時,隨著電影「悲情城市」一片在威尼斯影展中造成轟動之後,這個沒落數十載的小城,又三度勾起了人們的注視與回憶。昔日繁華的老街、廢棄的礦坑、自成一格的礦區風光與淘金史,經由媒體的一再傳播,吸引了四方尋找靈感的藝術家尋蹤到此,嚮往復古的遊客也大量前來緬懷思古、細細品味這悲情城市中的有情天地。

描述:港仔尾背后山上的九份

描述:Isaac两天后到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

开始独自一人上路,这种寂寞的日子,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悠游自在的体验着最后两天北海岸的休闲时光。

除了台北、高雄有比较集中的现代化高楼区域,大部分地方都是低矮的建筑、骑楼为主,基隆也不例外。显得比较陈旧的港口区域,四处飞窜的机车。

描述:慢慢晃入基隆

描述:八斗街

描述:中正路(基隆港附近)

描述:中华路的水果档

基隆市景

描述:大学生基本以机车为主要交通工具

外木山滨海自行车道

过了基隆港,暂时离开台2线,转去外木山自行车道。

(转)起點從協和電廠的大油槽開始,這一條基隆市管轄的《外木山濱海自行車步道》,是自行車及行人共用的步道,外側為極富壯麗的海岸景觀,內側則為高聳的單面山懸崖,步道沿途設有多座觀海平台,在封閉型的步道內,可以安心的悠閒散步或騎著腳踏車享受迎面吹來的陣陣海風,由於步道臨山傍海,右側就是廣闊的蔚藍海面,山景海色,相得益彰。

描述:协和发电厂是外木山滨海自行车道的起点

描述:外木山车道

描述:滨海休闲区,远处高架已经又回到台2线

描述:远处是基隆屿

描述:回望协和电厂和基隆港

离开外木山自行车道,同时也离开面积不大的基隆,环岛第三次踏入新北地界。

描述:万里观海步道

描述:看到前方的万里,野柳就已经不远了

描述:山脉末端就是野柳所在地

野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奔腾不息的水,成就了太鲁阁大峡谷的壮丽,也雕刻了野柳的细腻。

(转)野柳地質公園是北台灣重要觀光遊憩據點之一,由於野柳海岸的岩層中含石灰質的砂岩,經海水長期侵蝕的結果,形成各種天然怪石,未經人工雕鑿,最著名的女王頭,維妙微肖,栩栩如生,其他有仙屨鞋,蕈狀石、蜂窩岩、豆腐石、燭台石、薑石、風化紋、海蝕溝、海蝕壺穴等特殊地形景觀,堪稱鬼斧神工的作品,蔚為世界奇觀之一。

描述:进入野柳的山门

描述:野柳收取NT$50的清洁费

描述:第一区,蕈状石为主

描述:第二区,蕈状石为主,女王头像;第三区,海蚀狭长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