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徒步雨崩(梅里日照金山,西当村---上雨崩村)

到达了第一个路边休息站,其他分队在这里泡面,我们不再停留,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来的时候看以前攻略,说出雨崩后,两周不想吃面条。我们可不想这时就开始面条餐旅。

树上挂着须须是松萝,一种寄生在松树上的植物,非常脆弱,需要非常优质的生长环境。

骡马道都是之字行上升,路途平缓,路程较长。行走道比较陡,但是会短很多。个人根据自己体力选择。
抄近道的爬山开始了,四肢并用,感觉和猴子一样,确实很省力。

这里终于捡了根合适的棍子,替代我的登山杖,登山杖的减震泄力,十分不好用,也锁不死。

爬完这段长捷径,都累坏了

后面有2个穿红衣服的,拉着不走,只想倒退的福建游客,最终还是打电话,叫来了骡子,连下山都骑着了。图中只有一个。

这么粗的大树到处都是

快到第二个休息站了,碰到一群下山的驴友,问问到垭口还有多远,回答都是离现实很遥远的激励话。

第二个休息站, 又赶上那个拖拉机了,看看这架势,就知道村里面:红牛18,矿泉水10,煮鸡蛋4元是物有所值的了。

休息站附近的大树,两人抱不过来。这样的树,一路有的是。

看见了经幡,那宗拉垭口就要到了。

走累了就随便一坐的休息,本以为冲锋裤很皮实,结果回家发现屁股上被挂了好几个小口子。不知是石头挂的还是树墩挂的。

小魔累的经常躺下休息,结果他发现了自己的一片拍摄新天地,向上照着树杈和蓝天的图片一样美丽。

体力相当好的悦心,不是我们一个队伍的,和我们交叉着走了很久。一路上,不时刺激着节操哥,保持和她一样的基本步伐。

穿过挂满经幡和风马旗的过道,来到海拔3700米那宗拉垭口,12公里上坡终于走完了,喜悦溢于言表。

标志着上坡终结的第100号电线杆,留影必须的!

垭口远眺,美丽的群山尽收眼底

垭口前的等待,大家说好要在这里照全体像的,结果我们这队来到的早,后两队遥遥无期,我们分队和深蓝是走来的,还有在垭口的女同伴是骑骡子上来的。风很大,得瑟一会,很冷,我们实在受不了了,然后开始下山的6公里了。

得瑟得瑟,形象跟丽江一米阳光,千里走单骑,门口拉客的有得一拼!

扎西尼玛---我们此行的司机兼向导,帅气的康巴汉子。

下山的风景,就在开始,往后一直逆光,太阳晒的路上干干的,尘土飞扬,相机收起来了。

下山的路上能透过树梢看见飞来寺,那个红色的楼就是我们住宿的明珠拉卡商务酒店(1),(2)就是我和大头所在的观景台,后来独行和小魔打电话来,我告诉说往吃晚饭地方继续向下走 ,(3)就是飞来寺观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