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徒步雨崩(下雨崩村-神瀑-尼农峡谷)

[复制链接] 查看:20573 | 回复:45
  头顶的崖壁顶端,留下一缕水流的就是神瀑。冬天的水流太小了,不时还往下掉冰块,站在神瀑的下方实在太危险了。若被几百米落差的碎石击中,没有人可以侥幸。没有过多的停留,等待阳光照耀到地上的玛尼堆,我们就匆匆离开了,因为对未来走尼农路的未知,需要抽出更多时间来走它。回来看后队的徒友照片,阳光下的神瀑下还有彩虹,非常漂亮。

下山的路不好走,因为下降过于急促,膝盖戳的很难受,需要用登山杖支撑。

雨崩河的源头之一,拐弯的开阔地上堆满了尼玛堆。

路上,水幸运的看到了在河边的小猫熊,落在后面的小魔也和向导达瓦去膜拜了莲花生大师的足迹,这些,我们一路的其他人都没有看到。

去程走了3个半小时,下山走了1个半小时,
终于出山了,来到下雨崩村外。回头仰望雪山,上面的旗云非常好看。据说,出现旗云的风速能达到每秒95米。

急急忙忙的去下雨崩村,拿我们早上放在藏民家里的行李。我们已经是今天走尼农的最后一拨人了,向导一直催促我们快点。

到雨崩村里,去了趟厕所,返回藏家灌满水瓶,总共没有超过10分钟,就急急离开了。我的左小脚趾在路上就感觉有些磨,想到营地修整一下鞋袜,都来不及脱鞋看看。这样,我们的前队和向导还是跑的没有影子了。好在出山只有一条路。顺着急追就行。
    和走西当温泉原路返回的阿摩告别,大家都感觉有一种分离的伤感,相约晚上飞来寺,好好腐败一次。

雪山和倒影

走完神瀑,和大脚丫队伍的帅哥,美女在下雨崩村前合影。一路上,我们都走在一起,包括昨天。今天,他们也和我们一样选择了走尼农峡谷。那些原路返回的,大多在我们后面好远的地方,行走的速度远远不如我们。因为对前路的未知,让我们不得不谨慎,挤出更多时间来走尼农。路过的美丽的风景没有能够细细欣赏,对我们来说,可谓有得有失。

一阵疾行, 终于追上了我们的后队,峡谷里很多尘土,可能是最近一直天气好,晒得路上出现尘土了。我们跟着队伍,没有人说话,只是刷刷的快速前进,连我每次拍照。都要被落下3-40米,然后疾行赶上。

吃饭时仰看天空。随便怎么看,到处都是风景。
  疾行走了1个小时,我们小团队开始停留吃午饭。前队一溜烟又跑没影了。大家都慨叹,这么快的行走速度真有些受不了。我也感言,那些人也不看风景,也不停留拍照,只顾低头前行,纯粹就是来受虐么?
   他们真是属驴!纯的。

顺着路走出原始森林,眼前豁然开朗,好一派田园风光。感觉这里应该是尼农峡谷最美的地方,虽然其他地方风景各有不同。

走过木质的小桥。返身在雨崩河的旁边留影。

我们走尼农的6人小团队在牧场合影。在这里我们追上了同一团队的另一车的深L,和大头,唐唐,猫猫,小雪等5人。他们没有走神瀑,早上9点出发直接走尼农的,我们则是早上6:20出发去神瀑,返回后11点开始走尼农的。现在仅仅才下午1点。

大概是4号出发的队伍里的大哥在给我们打招呼,他们也都没有去神瀑,从上雨崩直接走来的。

在这里玩了好一会,因为追上好多人,我们不再殿后,心里有些踏实了。
再美的风景也得离开,心中有些不舍。

雪山,森林,河流,牧场。真是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