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

西北

遇见最美的年保玉则

开启了户外助手的导航,记录下了路迹时间,好像最快28分钟走一公里,最慢45分钟。下午4点多,我走到了下日干措的尽头,一片沙滩地,放下包想看看有需要接应的吗,走了不远,碰上了牧云和蓝天白云,说我们的人也快到了,遂返回,帮助和一起到的兔眼眯眯把帐篷扎了起来,等待海豚和茂茂。10多分钟后,看见老车领着她两人了。

走左岸的辣椒和二丫在半岛营地逗湖里的鱼。由于藏民把鱼视作神灵,并不伤害它们,所以湖里鱼根本不怕人,一搅动水,鱼就来了,甚是有趣。

扎好了帐篷,湖泊甚是美,大家开始拍照,戏耍。左岸走过来的巴图鲁和三哥也花10块钱骑马趟过河,来到了我们营地。对讲机里得知大家都安营扎寨了。19人分了3个营地。半岛营地在左岸垭口下面,翻垭口最近,东东,清零,辣椒在那。湖头牧民房子营地有二丫,矜持,量力,大神,晴朗。湖边沙滩营地人最多,我和三哥,巴图鲁,老车,兔子,茂茂,海豚,顺时针遗忘,牧云,蓝天白云,还有独自扎在灌木丛的土豆。牧民骑马过来收了每人20元营地费,后一天也有收费。

D3天今天我们要翻过此行最高垭口(4560米)到达妖女湖泮露营。原本计划是今天在此修整一天,大家轻装去上日干措,然后上得莫措垭口看看,再返回营地,结果计划有变,只有大神,辣椒,量力,我们4人决定去得莫措垭口看看了,计划12点开拔去翻垭口,我看了看只有4小时时间供来回,走哪算哪吧。晨起的湖畔依然美丽,没有去徒步的伙伴们都在拍美照,土豆和我走了一段,我去得莫措垭口了,他和半岛营地的东东直接去翻最高垭口,走景区出去了。听说东东的帐篷晚上叫牦牛顶了个大口子,是不是因为占了它的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