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弱驴分两次才把海岸线的小芦全程撸完

连江初芦村的海岸线圈越是户外驴友们经常提起的“小芦”经典线路, 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在短短的三个月内来了两次,终于把山前山后都撸了一遍。景色是很美的,享受的是眼睛和心里舒坦,但整个过程更重要的是考验人的耐力和胆量。
         论天气的重要性首先就是要好天(不要下雨),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不然就会冻得穿羽绒服还会觉得冷;天气太热,海边的山上没啥大树遮阴的地方,暴晒热到燥。
福州到连江往可门港方向,过夏宫村,再过下宫隧道(现已经修建完工),导航初芦村,还得在沿着海岸线蜿蜒崎岖的小道上行驶近1小时左右才能到达目的地。

这个小村庄占地不大,却是一个很大的鲍鱼养殖地,养殖场忙忙碌碌,车来车往,小小的村庄感觉很拥挤。弱驴分两次才把海岸线的小芦全程撸完
弱驴分两次才把海岸线的小芦全程撸完
这是前山的入口处

热身一下开始登,沿海的山石被海风腐蚀过不容易打滑,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互相鼓励着找准踩点向上登就对了,很少放绳子。不过还是很费体的,大家都气喘吁吁。

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付出的,登的越高,入眼的美景就越明显,也越大气。海和山的呼应,人与自然的融合,天与大地的相连,谁说户外运动只是为了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身心都得以释放。大自然赋予人类最美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要善于发现和体会它。

登高远眺海岸线、山脉————逶迤曲折

吹着海风,闻着海的味道,欣赏着满眼初春的海景,满足了我对山的热爱和对海的痴迷的所有幻想变成现实。

悬崖峭壁走走,草丛钻钻,同行的小伙伴们体力参差不齐,到吃饭的这个水库用完餐还没有到下午2点,大多数人不想继续翻后山了,只能少数服从多数,从小路出山,遗憾地离开。

时隔两个多月,我又跟上三个帅哥自驾去,这次是圈越小芦的后山,原来 后山的山顶很平坦可以在山脊背上奔跑和“跳舞”哈。
我们从第一次水库吃饭完出来的小路进山

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这个吃饭点的水库,这个时候才11点多些,我们没有打算吃饭,吃太饱了很难登顶,于是稍微休息了一下,装满了一袋清水准备到山顶就餐和泡茶。

这次我们花费的时间不多,帅哥们不是放一根绳子助我一臂之力,就是一把拽我更上一层,一路气喘吁吁地跟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