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5月2日再骑秦岭分水岭,感受分水岭大堵车

从西安环山路沣峪口到秦岭顶-分水岭,这段34公里爬坡路是西安著名的骑行赛道,难度级别为环法自行车赛最高级别HC级,被西安骑友称之为骑行驾照毕业之旅。清明节假期4月3日,首次骑行,顺利拿到了毕业证。
    5.1假期,西安东郊聚星骑单车骑行群组织骑行分水岭,总行程140多公里,考虑到强度大,计划用货拉拉把车拉到沣峪口附近,大家只爬分水岭。本人因单位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不堂食,遂决定单独全程骑行。
     早7点出发,路过幸福林带,打个卡。

5月2日再骑秦岭分水岭,感受分水岭大堵车
  • 西安山水行 住东郊的,可以经过白鹿原,骑行蓝关古道、文公岭(辋峪)、岱峪、汤峪、库峪、大峪等,2次上下白鹿原,穿过鲸鱼沟,累计拔高可能比分水岭还多。沿途汽车少,红灯路口少,线路组合丰富,骑行感受不错。 2022-5-5 09:41
  • 野生连翘 强驴。 2022-5-3 08:47
     还是上次路线,沿幸福林带经建工路到南二环,7:20南二环兴庆桥。

5月2日再骑秦岭分水岭,感受分水岭大堵车
    由南二环经太白路直播西沣路。8:07分,西沣路西部大道口。

西沣路网红路牌:给出了到环山路12个峪口的距离。
    峪口 yùkǒu [mouth] 山谷或峡谷开始的地方,秦岭72峪,这里给出了12个。

5月2日再骑秦岭分水岭,感受分水岭大堵车
    8:55沣峪转盘,标志物-盛世长安鼎。
    有巍峨的秦岭作靠山,大鼎愈发庄严雄伟!

5月2日再骑秦岭分水岭,感受分水岭大堵车
    转盘旁的机车族正在等同伴。轰鸣咆哮的机车大军是上分水岭路上的常见风景。

过了沣峪转盘,首先是近两公里的开胃缓坡,让骑友们先体验一下。
     路边一溜的农家乐:米皮、辣子鸡...

5月2日再骑秦岭分水岭,感受分水岭大堵车
      最多的还是石锅鱼及各类鱼庄。
      每家门前都是花团锦簇,很是养眼!

5月2日再骑秦岭分水岭,感受分水岭大堵车
    到门口检测点了,秦岭青春靓丽!

有30多公里的坡要爬,脱衣服吧,把外面的薄运动衫、裤脱了,只穿一套长袖夏骑行服。
    背阴处还真有点凉啊,忍忍吧,待会儿有你出汗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