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90后女生嗷胖虎骑行记(剧终) 更新至:骑行结束篇,开启新的旅行方式

最美的 风景在路上,加油!
原来是个女“汉子”,厉害了

Day6~7广西岑溪市~广西藤县

骑行85km

4.1~大概是因为愚人节被开了一个大玩笑

岑溪市郊区~梧州波塘镇40km

大雨中爬山坡,遇上生理期,碰上温度直降十几度,真的就赶一起了
到了岑溪,本来想着住酒店,问了几家,凡是带星号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小旅馆愣是一家没找到,作为一个县级市路况真的差到极点,想休息没休息上,贱了一身泥土只能继续爬山路了,有种前不着店后不着村的感觉、各种滋味夹杂在一起

幸好下午大概14:00的时候找到一家小旅店、去吃了当地的三黄鸡(岑溪盛产的三黄鸡因其毛黄、脚黄、嘴黄固而得名。)口感略一般。

4.2~梧州波塘镇~梧州藤县金鸡镇45km

穿梭于竹林海,尽享雨后泥土气息

一上午虽然也在爬坡,但好在空气清新,迎面吹来竹林香也算惬意~

下午画风突变(这里说明一下:因为我们不喜欢走车多的道路,所以4.1号开始就走了乡道,偏僻大山深处,路况差到怀疑人生,有一种骑行在丙察察的赶脚~)果然人不能太开心
图一泥土路,加上昨天下了一天雨,不敢骑怕摔在旁边河里整整推了2个半小时。好不容易到了水泥地了,近乎70多度的斜坡摆在我眼前,好家伙,11都爬不动,继续推吧连推带爬终于在傍晚到了一个镇区,好似看到鸭儿粉在像我招手了,先喝一碗本地特色龟苓膏缓解一下心情科普一下:龟苓膏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的一种特产,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药膳,相传最初是清宫中专供皇帝食用的名贵药物,它主要以鹰嘴龟和土茯苓为原料,再配生地等药物精制而成。刚出镇区便找到一处工地废弃板房,也算是给今天一下午推车多了一点安慰吧晚安啦小伙伴们~

Day8~9广西藤县~广西桂平市

一共95km+70km

4.3~

Day8:梧州金鸡镇~贵港市木乐95km
这感人的物价,不用吃饭喝糖水就可

今日夕阳满分

一天大平路,倒是有些许不适应,骑着骑着瞌睡了,整个人处于梦游状态~

有时候想想,老了定居在这样的小地方也很不错:生活气息浓厚、邻里关系融洽、物价低,没有太大的压力

Day9:贵港市木乐镇~桂平市郊区70km

初入广西,首先到的是梧州市下面的岑溪市,当时失望至极,(路况、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生活气息……)以至于对后面的城市不抱有任何期望,可越是这样,生活便会带来一丝意想不到的惊喜,就目前而言:贵港市明显要比梧州市各方面建设都要好一些。

又到了我的嗦粉时刻了,这不早晨的粉来了~不同于广东的米粉,我也说不清楚好吃就完了~

第一次遇到素粉放香菜,这可难倒了我这个不吃香菜之人~我在吃粉,队友们提前吃完去菜市场买菜去了~

下午骑着骑着一则标语进入我的视线,貌似现在的景区门槛越来越低~

又到吃菠萝的季节了,我真的是走到那儿吃到哪儿~所以不要再问我骑行能不能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