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90后女生嗷胖虎骑行记(剧终) 更新至:骑行结束篇,开启新的旅行方式

出来已经半个月了,因为东莞一直带星号,无法住店,早晨一看没有了东莞,给我开心到飞起~决定今天和明天到巴马瑶族自治县休整2天~开开心心的订了民宿~结果……一路闯关打怪兽今困在这小小巴马了,没水没电,下山打水去,被开拖拉机的大叔给拦住了,给我送了点水,晚饭有着落了,要不然得上下山好几公里核酸结果出来也得晚上21:00多。算了今天晚上在这边搭吧
做饭去了~

Day16~19河池巴马~百色右江区

一共骑行45km+65km+95km

4.11~4.12:Day16~17骑行43km后在巴马县城休整,这个县城还是因为“长寿之乡”上了央视而得知~

提到长寿,就不得不提巴马瑶族自治县长寿村,巴马瑶族是世界五个长寿村之一,巴马是人间遗落的一块净土,1990年第四次人口普查时该县有1958位80至99岁老人,69位百岁以上的寿星,年龄最大的135岁,每10万人中有百岁以上长寿者30.8人,居世界第一。

巴马磁场强烈,所以有了可磁泉水,山泉水,小分子水等,巴马山泉从山洞中打出来,放上一年,水也不会变质,包括土壤食物等等都充满了神秘色彩

群山环绕、空气清新、蔬菜都是纯天然种植亚健康的朋友们可以去小住一下~看看有何变化

景、人文差不多了,来聊聊县城的吃~县城很小,骑车半个小时足矣,看到到处卖马肉的,索性找了当地一家特色大排档~

点了马杂、马扣肉、差点没把我送走~可能放了当地的“香菜”,一股高露洁牙膏的味道,马肉肉质偏老……反正踩雷了。这边最出名的要数烤香猪,奈何我不吃猪肉,也没有勇气去尝试。2天休整之旅。

4.13~Day18巴马县~百色田阳区65km

早晨出发比较晚了(因为要把行李从3楼搬下来,重新绑在自行车上)大概10点才从县城出来~一路小起伏路。骑到大概11点左右,我瞅着前面是平路,奈何25我都蹬不动,下车一看前胎扎了。出来第一扎也是值得纪念一下。

补好车胎后,溜了一个坡到了乡里,索性中午饭在此解决了。

这个卷肠是我出发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他不同于肠粉之处:是“肠”已经做好了,往里包馅儿(芥菜沫、鸡蛋、酱料等。)从吃的地方来到了吃芒果的地方,记得2019年我在深圳上班的时候没少吃广西的大芒果,用料理机将其与酸奶榨汁冰箱冷藏1.2个小时,别提有多好喝了~

在搭时听当地村民说:政府扶持种植了大概20w亩芒果,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链~真不错

4.14~Day19百色田阳区~百色右江区95km

嗦粉时刻~鸭儿粉!!绝。

图二是玉米面糊糊,好久没有喝了,还怪好喝的~

32度的大太阳骑到11:00左右全身湿透,吃了老冰棍、喝了冰红茶才略微好了一点~下午一直沿着一条河走~路边看到有卖西瓜的,本来不是这个季节的水果,嘴馋的我安排上了(3元一斤,有点小贵)~哈哈哈

这个河怪好看的~一路沿着河边骑。

看到路边种植的玉米已经出穗了,黄瓜、、豆角等蔬菜已经可以吃了,我们老家还没有开始种、想想同处一片天,这个差别还是很大的。

吃饭去了,晚安了小伙伴们

Day20~21百色右江区~百色市西林县郊区

骑行一共75km+75km

4.15~Day20百色右江区~百色田林县郊区75km

普及篇:田林县境内居住汉族、壮族、苗族、回族、瑶族、藏族、景颇族、布朗族、布依族、阿昌族、哈尼族、锡伯族、普米族、蒙古族、怒族、基诺族、德昂族、水族、满族、独龙族和维吾尔族等民族。(摘抄自百度全科)

一路骑来,见的最多的当属瑶族、壮族、苗族~不过大多数都被汉化了,只有零星的一些老人还保存着本民族的特有服饰。。

今天一天都在大山深处里骑行,惊叹于祖国的地大物博,同时也惊讶于人口的分布范围,上至山顶,下至山谷,几乎都有人烟~

4.16~Day21百色田林县郊区~百色市西林县郊区75km

打开一天美好的时光,从嗦粉开始~

貌似今天做粉的这个小姐姐心情不好,全程黑脸

西林县以少数民族为主,占到了总人口的百分之九十

今天全程沿着G357国道骑行,沿途全部都是板房,询问得知在修田西高速,如此大项目被一个公司承包,全程大概180km。因为此项目,也带动了周围乡镇旅馆、餐饮业的发展,有些乡甚至比镇区都繁华~路边一香蕉引起我的重视~

我在想不然把这串香蕉放我托包里 过几天吃野生的。

如果不是春意盎然,我以为自己穿越到了大西北骑行,今日最高温度18度,突然骤降14度(与昨日相比)~迎面吹来的风凉飕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