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90后女生嗷胖虎骑行记(剧终) 更新至:骑行结束篇,开启新的旅行方式

温度突然就降下来了,最高温度跌破至32度,整天都是灰尘尘的,这样的骑行无疑是最舒服的。

25元一份的手抓
到洛浦县了,肚子扛不住了,就准备吃完饭在赶到和田市,这样到了和田就可以直接住店了。

洛浦县的一角
出洛浦县到和田市这25km多私家车多了起来,下了雨,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在沙漠腹地淋雨,泥土气息扑面而来,久违的感觉

离和田市还有10km左右,乡镇特别密集,快到饭点了(20:00~0:00,因和内地有时差),各种的羊肉串、烤包子,夜市大巴扎也热闹起来了
早知道就不在洛浦吃了

和田市的一角
这不是我在喀什茶馆8元一个的小点心嘛?这里只需要3元一个,大腿一拍,上当了

新疆的蛋糕店还是值得一去的,有些和内地的不一样,同样的价格品质也会好一点,不接受反驳,反驳就是你对
折腾到晚上21:00才到宾馆(悦来),老板娘是江西的,态度很差(也可能是别人口中的直肠子),用一种命令的语气去和客人交流…
后面得知阿飞是江西,态度才好了很多,我是懒与和此类人打交道,阿飞和她聊天得知我们今天晚上和明天都要做核酸,而且是必须要做,阿飞还说她人挺好的,只是说话很直接。
拖着疲惫的身体去采样点(距离我们2km,突然防控怎么严格,可能是北疆伊犁地区的口罩原因吧)
对于今天入住发生的种种还想说个一二:
从来没有抱着顾客是上帝的想法去对待任何人,只是觉得我消费了,基本的礼貌和尊重应该有。连续长途旅行3年(徒步+骑行),早年间的脾气早就被磨平了。
很多相对偏僻的地区,因为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大多数的服务行业培训不到位,连基本的礼貌都逐渐丧失了…
反观大城市,由于市场供大于求,大家都在努力做服务,人都是情感动物,大多数也都是冲动消费,在硬件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在某一刻打动别人的大抵是服务吧。
做完核酸一切收拾妥当已经是深夜了,刷了一会儿新闻去睡觉了
8.2~Day129:和田市休整
小伙伴有几根辐条与轮毂之间有裂痕,怕影响后面的骑行,所以就在网上重新买了一个。这样被迫休整了。出其不意往往有惊喜,后面就有我最喜欢的时刻了~
前半个月的时候曾经火车之旅匆匆到过和田2天,当时只在和田市中心停留,因着吃的很少,被我扣上一顶“不过尔尔”的大帽子,这次骑行过来,看到了不同于之前的繁市,刷新了我对他的认知。
出市区大概7.8km处,有一个玉龙喀什烤包子店,到饭点儿,人爆满(新疆的美食博主也曾去过)。这里整个一条街都是吃的,你可以放开肚子“一览美食”

烤包子
超级大的西瓜

十元一串,外面还包裹了鸡蛋液,好像自从进了和田地区,羊肉串外观都会有鸡蛋液把持,我吃2串就饱了。

肉馕,没有喀什跳蚤市场的好吃

永远挚爱的酸奶粽子

老奶奶自家的10元一公斤的提子,保留了葡萄该有的一丝丝酸味儿。
在买提子的时候,突然商店的老板全部出来了,快速穿上防弹衣,警报也一直在响,吓得我以为发生了BL,紧紧的跟在叔叔后面,后面才得知人家在演习,这尴尬的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8.3~Day130:和田市~墨玉县郊区50km
宾馆虽然细节不到位,但是这床是真舒服,一觉睡到大天亮

出去买干粮,大早晨就开始吃串了吗?
我前面的大哥买了5张大馕、20串羊肉串(都是10元一串的大串)

和田市的一角

我买的大蟠桃,水多汁甜儿,这边种植了各种各样的桃子

在捡玉的人们
玉龙喀什河每天都有游客去捡玉,一度导致河两岸的酒店天天爆满,成品的玉镯子我还能略识一二,你让我去找玉石,还是别浪费大好时光了
从和田市区出来我们走了一条县道,去看看当地人的真实生活写照,和田到墨玉这几十公里,中途有很多乡镇村落,第一次被打馕店和烤肉店的数量震到了,毫不夸张的说:到处都是。
本想着忍几天到叶城在吃,这段时间吃了很多了,得空几天…
身体不动,嘴在流哈喇,抵过千馕万坑,最终还是被收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