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你好,珠穆郎卓!--- 珠峰东坡(嘎玛沟)大环线徒步记

我们整理好物资,车子就先走了,牦牛还没有期,领队决定分两队走,强驴留下等牦牛,其他人先走。
于是开始了这次穿越的正式徒步。
大概是8:40 左右,前队开始先出发。
帕村出发到晓乌错基本是三个比较大的爬升段,总长约10公里,适应性徒步5小时,上升900M,徒步第一天,慢慢适应高反也是非常重要。

穿过桥,沿着河水潺潺声绕的山道,向着魂牵梦绕的珠峰走去,心情还是有些小小的激动,我不知道一路上会遇到什么困难,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天气,什么样风景在等着我们,可我知道,有相识靠谱的队友,心里就觉得很踏实,我知道自己没有高反的困扰,便是最大的优势,只需要一步一步的走,哪怕慢些,只希望不会给队友拖累,安全走到珠峰脚下,就是胜利!

大概走了2个小时的路程,路过一片浅滩,在左边的一个切口就开始往上爬升了,海拔快速上升,人的身体也在做这适应与调整,后队还在等着牦牛,我们慢慢走着,慢慢适应。

走过一片乱石坡,有走过一片乱石摊,开始有牦牛追上来了

风中舞动着的各种颜色的美丽的花花草草,都是那样美丽坚强。

翻过下面这个石坡,就到营地了

下午4点,前队的同学们慢慢溜达的到达晓乌错营地,然而我们的牦牛还是没有到,没有装备可以扎营,大多数人都是轻装上阵,没带着羽绒服冲锋衣的童鞋开始在瑟瑟发抖起来,可谓是望眼欲穿,这牦牛的故事,且等领队一姐她们上来方知缘由,吸取的教训就是羽绒服还是要随身带!

望着别人的营地开始炊烟袅袅,冷冷的在风中的我们,愈加的盼望牦牛的到来,也开始有点担心起来。

晓乌错的那边山下湖边扎了几顶帐篷,想来也是很惬意的,也成了我们眼中的风景,然也会因为只缘身在此山中,观雪山便是要爬到后山才可以了

终于在下午6点左右迎来了我们的牦牛,急忙卸装扎营,而大师们都来不及多休息一会,就开始摆出家当开始做饭了。这一路上的伙食,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非凡姐都一一作了计划,漂游大哥也是杠杠的大厨在线,一路上,感谢有你们!
天很快就黑下来了,把新锅新灶支起来,简单的做了第一顿饭,折腾了一天的大伙也各自休息,看状态,大家高反也不算严重,第一天的徒步就这样慢慢适应中结束。

下图便是 天山 大师记录的这一天的线路轨迹。

D6 晓乌错-晓乌拉4900-卓湘,徒步17公里

第二天早上,没有下雨,远处雪山的云还是有些厚,一阵风吹过,雪山又露出半张脸来。高原上的早晨,还是较为寒冷,清冷的风带着些许的凛冽,风吹过湖面,泛起层层涟漪,云雾缭绕着,也难寻雪山的倒影。

一阵风过,马卡鲁雪山露出伟岸的身姿,让人一下子有激动起来,然风,很快有扯来另一片云,将马卡鲁雪山遮挡起来。

大厨们也开始忙早餐了,这次可以好好拍一下大厨的风采。

我们的牦牛工,他们一路的餐食都很简单,通常是简单的藏粑,在后面的行程中,我们也通常把多出来的饭菜给他们,他们也甚是感激。

天色亮起来了,天兰兰的倒映在晓乌错中,只是早上雪山大多数的时间都笼在云中,没有看到倒影。

昨晚休息的也不是特别好,高原让脸慢慢开始有些肿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