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八千米

象头神群峰在维纳斯带印衬下格外壮观,山脚的吉隆县城刚刚醒来

安纳普尔娜

安纳普尔娜峰,海拔8091米,排行第十,全部在尼泊尔境内,北面靠着西藏仲巴和萨嘎两县。
安纳普尔娜峰最出名的并不是主峰,而是位于南侧的鱼尾峰,因为其紧邻旅游城市博卡拉,而且峰形从侧面看酷似开叉的鱼尾,但从博卡拉只能看到标准金字塔山形。

在登山界,安纳普尔娜大名鼎鼎。尽管它是八千米级山峰中最早被登顶的,但迄今仍是死亡率最高的八千米山峰。它的登顶死亡率高达32%,而号称‘杀人峰’的南迦帕尔巴特是21%,珠峰则是4%,难度最小的卓奥友仅1%。

飞机一靠近博卡拉,你一定会被右舷那片雪峰震撼。鱼尾峰被安纳普尔娜诸峰呈半圆形环抱簇拥着,虽然它的高度比背后诸峰差千米,你仍然会认为那是坐在巨大的白色高靠椅中的皇后。
行摄八千米

这张直升机航拍图中,安纳普尔娜诸峰基本都出镜了,以呈标准金字塔形的鱼尾峰为界,最左的是安纳普尔娜南峰;紧挨着顶端呈锯齿状的就是安纳普尔娜一峰即主峰(最左边的锯齿);南峰和主峰之间站前排的是西温楚立峰,它以站位优势经常以小身板遮挡背后主峰的庞大身躯;鱼尾峰右侧紧挨的左高右低的是安纳普尔娜三峰;连成一片的三个则依次是安纳普尔娜四峰、安纳普尔娜二峰和Lamjung Kailas(我就不瞎起中文名了)。

茫茫众生匍匐在神山脚下,祈求神山庇佑。

复习一遍,南峰、西温楚立、主峰、鱼尾峰、三峰、四峰、二峰,博卡拉机场-安纳普尔娜大本营直升机视角,四峰旁边有另一架直升机。

行摄八千米

入住世界和平塔旁边一家客栈,老板是个北欧老太太,放弃了优越的物质生活,到这儿来寻求心灵的宁静

山脚是费瓦湖,湖畔是博卡拉市区,湖北面山顶是萨朗科,也是个绝佳的雪山观景台。

日暮西山,万鸟归巢,湖畔的炊烟充满了烟火气,玩三角翼的小伙儿赶着最后一股上升气流再飞一把,理想和现实融合的异常完美。

行摄八千米

华灯初上,灯红酒绿中升起一个热气球

阴影的位置和日落不同,说明光来自不同方向,这是日出

换个镜头,再演一遍日落

从世界和平塔远眺鱼尾峰,萨朗科观景台成了前景。鱼尾峰,海拔6997米,被当地奉为神山,曾有攀登者在距峰顶三米处下撤,所以名义上还是处女峰,现已禁登。
行摄八千米

转战萨朗科,住山腰酒店,我的追求就是躺着观山。

日照金山开幕,这个角度安纳普尔娜一峰在西温楚立右侧

鹰出巢,在山谷里盘旋,城市开始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