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秋醉马鬃岭

[复制链接] 查看:19053 | 回复:31

前言:一周前的重装穿越龙二由于人身体不适,状态不好,搞得人有点残。这周末本打算休息的,但耐不住驴友的热情,继续追寻秋的脚步,前往马鬃岭一行。

马鬃岭位于大别山腹地的革命老区金寨县花石乡,相传明末李自成起义军途经于此,因山高陡峻,影响前行,于是他飞马扬鞭,纵身飞跃而过,飞扬的马蹄踩踏的巨石,得名“马镫石”。这山岭就叫“马纵岭”,后人改谐音为“马鬃岭”。

马鬃岭去过好几次了,春赏杜鹃夏戏水,秋观红叶冬看雪。一年四季美景轮换,关键是还不用门票。(由于上周末穿越相机落水,正在晒干中,这次照片全部手机拍摄)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一年四季,我最喜欢的应该就是秋天了,虽然是个思念的季节,但也是收获的季节。

鸡冠寨

周六继续上班,半下午合肥出发,赶到金寨花石乡茶棚村的鸡冠寨(又叫小黄山)观景平台扎营。“鸡冠寨"地处通往马鬃岭,十二檀的必经之地,海拔约400余米,几座孤立的山峰,峻峭挺拔,又饱经沧桑,矗立在一汪碧水的旁边,如同一处天然盆景,展现出她迷人的风姿。

蔚蓝在搞牛肉火锅,我在煮饭。

明明一家四口是早上过来的,但马鬃岭山上面不给生火露营,于是也来到这同我们一起。

枕着星星入眠。

清晨起来,云层较厚,没看到日出。

明明的一双儿女,都快大学毕业了。

早餐是鸡蛋煎饼,蛋炒饭,还有稀饭,户外来说很腐败了。

早餐后,天气好了点,收拾好装备后,下到河谷开始爬这几座小山峰了。

这个季节没啥水,中流砥柱上我独坐。

我心依旧老哥,曾经也在广东混过十几年。

山崖下有不少洞,据说有个洞深不可测,可通到十来里外的鸡冠寨主峰顶上。

河滩上的卵石比较好看,顺手叠了几块。

悬崖顶上一棵奇松好似乌龙探爪。

爬到峰顶拍这株奇松,一半繁盛,一半枯萎,生死相依。

蔚蓝,我,木木,Wendy,我心依旧峰顶合影。

明明一家。

几年前我在这也拍过一张,物是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