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六月花季郭喀啦南北线穿越

这个垭口的下山口很隐秘,在一副经幡那里,找到后有清晰的下山路,虽然也是不好走的大石头路,但总比没有路强,一开始没有找对,下了一段危险的巨石路,下了一半看着路在左边果断斜切了过去。然后一路下降来到门嘎措,一个翡翠般的湖泊,这是全程最美的海子了,虽然这个海子比起其他一些徒步路线中的海子逊色很多,但是在郭喀啦的海子中已经属于颜值担当了。六月花季郭喀啦南北线穿越

继续沿着河谷走,途中路过几个鲜花遍地的牧场,郭喀啦的特点是每个牧场都是花海围绕,一路上风景好路况好。这里有四公里机耕路走,还有牧民,可以坐车下撤普龙村。六月花季郭喀啦南北线穿越

花,花,花,到处都是花花世界,远处是青翠的山峦,脚下是一片金黄!

这里山清水秀,路遇几个藏族小伙子驾车在这里玩耍,附近有个念久寺,如果不想走了可以从这里坐车下撤普龙村。

精彩,看的想去走一趟
傍晚六点在机耕路尽头一临时营地扎营。阿碧的鞋子进山第三天就开胶了,一开始鞋头轻微开胶,后来越来越严重,整个前面鞋掌都掉了下来,只好暂时绑了绳子走。晚上扎营后,蛮牛大哥也不知道从哪个牧民房找来锤子和铁丝对阿碧的鞋子进行大修,你还别说这手艺可以开店了。六月花季郭喀啦南北线穿越

清清. 发表于 2022-7-5 22:04 [郭喀拉日居山脉,是冈底斯山脉的东延地段,位于藏东南,东起林芝巴宜区西南部,西至拉萨,南倚喜马拉雅山脉,北接念青唐古拉山,横 ...

遍地的鲜花,真是徙步的天堂线路!

29日,今天计划翻越罗奔啦一二三号垭口,清早看天气有些阴,只要不下雨就好。八点出发,沿着河的左边小路上山。正常很多队伍都是走河右边小路上山,因为我们昨天扎营的地方在河左边所以我们从左边上山,走左边可以避免中途山腰处的过河。左边上山有清晰的小路,路况很好一路山花烂漫风光无限,一路走一路拍渐渐的天气也清朗起来

不知不觉到了到措冬嘎,也是一个美丽的海子,在这里遇到上几个纯朴热情的藏族小哥哥小姐姐,他们来为措冬嘎挂上象征吉祥的经幡,然后翻越罗奔啦一号垭口去左边的山上挖虫草。六月花季郭喀啦南北线穿越

大家见面互相问好,小哥哥小姐姐看我们重装爬升很吃力便热心的要帮我们背包,我们也没有推辞,那一刻心里满满的感激。他们背着我们的大包走的飞快,我们跟的气喘如牛。中途休息时我们三人拿出随身带的糖果坚果等零食分给他们吃,小哥哥小姐姐们好高兴,大家说说笑笑一团和气,真是汉藏一家亲呐。不知不觉到了垭口,和他们道谢后合影留念后分手,他们向左走去挖虫草,我们向右去翻越罗奔啦二号垭口。

路上藏民小姐姐对我说这种蓝色的花是味藏中药,治感冒和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