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临安三尖重装穿越

指点江山。

唯我独尊。

十二点左右在一处松林休息,路餐,大家横七竖八。这是蔚蓝,正如晓筠所说的“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时间3秒5”,这次重装也给干趴了。

渐渐路边有很多山花了,这是山樱。

这是去年干枯的果夹,不知道是什么植物。

第一天后半程时而下坡,时而爬坡,峡谷中也有了水源。

不知不觉到了绝望坡,爬上这差不多六七十度的大坡,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这个坡一下子把大家距离拉开了。我同晓筠,骚鲁三人走在前队,几乎每上升十来米就要休息几秒钟。人生何尝不同于爬坡,当你感觉累,说明你是在走人生的上坡路!

过了绝望坡,接下来的路起伏就没有那么大了,虽然还有一两个小山头需要搞定,但一路上山花烂漫,风光无限,倒也不觉得辛苦。但是就在这段路,秀姐一个人在第二梯队走了差不多五公里,等到百丈岭营地岔路口见面时把我骂个半死。作为一个领队的确没照顾到每一个人,当时我考虑到的是前后中都有强驴在的,加上路线简单,应该不会有问题的,谁知道一个绝望坡把前后队距离拉得太长。以后的驴行,一定要事先同大家交待清楚。

木木这次是轻装,女的也只有她同我们一起走完全程,其余的都第二天在百丈岭营地下撤了。

这种植物叫藜芦(学名:Veratrum nigrum L.):百合科藜芦属的植物,根及根茎可以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