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临安三尖重装穿越

本来老鹰是计划到百丈岭水库露营的,但是到了百丈岭营地岔路口时看了下轨迹,下到水库那还有两公里,要在那露营的话第二天还要走回来,这样就多走四公里,不少人很累了,于是决定还是在百丈岭营地露营吧。前方山腰处的蓝色铁皮瓦棚子就是了。

大通铺20块一个人,自己帐篷露营收10块,提供热水,结果一半人住大通铺,一半人露营。扎好帐篷后,做晚餐吃饭,小酒搞起来。

山上手机没有信号,走了一天也很累,吃完饭六点半左右,没啥事就钻进帐篷睡觉了,这是户外以来睡得最熟的一次,一觉到半夜,被骚鲁聊天吵醒了。

夜色中的帐篷,灯光点点。

凌晨,帐篷上噼哩噼哩的响,竟然下雪了!这个春暖花开的江南也只有海拔高的山里温度比较低了,起来后帐篷裙脚的雪粒。

早餐,大厨明明已经煮好了鸡蛋面疙瘩泡饭。

吃完早餐后,老鹰带小鹰,蔚蓝,大胡子,秀姐同二宝,老马同线线八个人从百丈岭直接下撤,走古道下山了,我,晓筠,阿童木,骚鲁,开心就好,木木,天外来客,风轻扬,明明其余九人继续三尖的最后一尖童公尖穿越。

这一身骚包红的就是阿童木了,走过鳌太,上过雀儿山的户外大神。

每次户外都能熟悉一遍很少见到的植物,这是马醉木(学名:Pieris japonica (Thunb.) D. Don ex G. Don)是杜鹃花科马醉木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马醉木因为其茎、叶和种子有剧毒,马匹如果误食,则呈昏睡状态,所以称为“马醉木”。除了马匹外,人类或其他动物如果误食了,也会中毒产生昏睡等不适的现象。

远处山顶凹处白色的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