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徒步贡嘎环线,饱览横断绝景

从客栈到冷嘎措景区将近2公里。下午3:50,抵达景区门口。景区门票20元,骑马上山200元。

作为一名称职的驴友,再累也不能骑马,必须徒步上山。

冷嘎措是一个群山环绕的高山海子,近年来十分热门。面积不大,却静秀雅美,是欣赏 贡嘎 日落和雪山倒影的绝佳位置。冷嘎措如同 贡嘎 的一滴眼泪,钻石般闪耀在神山之下。这里可能是 贡嘎 神山最美的观景角度。

穿行于遍布灌木丛的山谷,向哈罗垭口进发,海拔连续升高。

骑马的游客很多

回首来路,景区入口已在谷底。

5点左右上到垭口,然后沿山脊线横切。

5:30,迎面撞见冷嘎措。

一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照。我上前蹭照,新娘盈盈微笑、落落 大方 。

气温大约零度,新娘美丽冻人。

眼看太阳落山,生怕错过美景,飞快赶到小湖对岸,反身拍摄 贡嘎 倒影。

可惜此时落日已经不见。寒风呼呼,湖面很不平静。 贡嘎 群峰云雾弥漫、若隐若现,似乎也没有 日照 金山的迹象,想象中的绝美 贡嘎 倒影没有如期出现。但是,眼前的 贡嘎 神山和冷嘎措依然冷艳俏丽、美轮美奂,让人感到由衷的震撼。

正在湖边暗自陶醉的时候,听见千江和霞在喊我。她俩已经胜利会师,湖边人多,正在找我。我赶紧挥手打招呼。突然,千江冲着站我旁边的红衣女子兴奋的叫喊:“你不是颖子吗?”,然后,三个女人疯了似的在那里欢喜雀跃、旁若无人。这真是意想不到的美丽邂逅!颖子是户外达人,我们都认识啊!刚才我在拍照的时候,她竟然就在我旁边用手机拍延时!大家穿的比较严实,天色也比较暗,相互都没有看一眼。关键谁会想到能在这里偶遇呢?四个 上海 人,分三个团队,各自规划行程,不约而同来到 贡嘎 ,此时此刻在冷嘎措湖畔不期而遇,真是天意!
没过一会儿,还偶遇了久未谋面的南方嘉木,以及跟霞一起的马丁、家勤等驴友,缘分着实不浅。

随着天色越来越暗,游客陆续都下山了。我还在湖畔坚守,冷嘎措我不想匆匆而过。

贡嘎 神山几乎全部隐入了天幕之中,湖边渐渐空无一人。我没带三脚架,没法再继续拍照了。
已经傍晚6:50,下雨了,而且很大。看来雨是躲不过去了,我和千江戴好头灯,开始跑步下山。

天黑下雨,看不清轨迹,差一点迷路。幸亏后面有一队马帮下山,为我们及时指引了下山的方向。
慢慢雨停了。远方乌沉沉的天幕启开窄窄的一条亮带,露出了群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