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徒步贡嘎环线,饱览横断绝景

8:30左右回到客栈,虽筋疲力尽,却兴奋莫名。赶紧洗个热水澡,然后来到客栈小餐厅,老王和岛主早已等候多时,霞和她的几个队友也都在。大家欢聚一堂、互叙衷肠,为 成功 穿越 贡嘎 环线痛快干杯!户外最享受的正是这一时刻!

D4:玉龙西村—泉华滩—玉龙西村

10月7日,早上睡到自然醒。磨蹭到10点,大家顺着公路徒步前往泉华滩。路程不远,半小时就到了。
可能昨天白天太累、晚上太嗨了,到了泉华滩,几个大老爷们几乎迈不开腿了。听说景色漂亮,我不想错过,所以勉强跟着千江往坡上爬,状态全无。老王和岛主没走几步,爽性转头回去了,说等着看我照片就可以了。

泉华滩景区其实挺大的,大约有200米的爬升。一开始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后来一直走到景区最里面,发现越深入,地质地貌越别致,照片也越拍越多,结果逛逛拍拍四个多小时才回去。

下午3点返回玉龙西村,准备再上冷嘎措。
山里的天气如同小娃的脸。今天上午艳 阳高 照,下午渐渐乌云密布,还断断续续下了阵雨。在客栈等到4:30,天气似乎越来越糟糕。我们不想轻易放弃,仍一起徒步前往冷嘎措景区,希望等到天气好转。毕竟来一趟 贡嘎 不容易,老王和岛主昨天没上冷噶错。
路上,一大群牦牛横过马路,我们慢慢等待。

到了景区门口,开始下雨了,而且雨势越来越大。躲雨的时候,咨询了许多当地人,都认为今天极大概率看不到 贡嘎 日落了,现在上山的意义不大。磨蹭了半个多小时,只能蔫蔫然返回客栈。

D5:玉龙西村—子梅垭口—老榆林村

10月8日6:15,我们包车前往子梅垭口(海拔4550米)看日出。子梅垭口属于经典打卡点,是离 贡嘎 神山最近的绝佳观景台,直线距离仅5公里。约7点抵达垭口,可惜仍是个阴天, 贡嘎 神山方向乌云密布。
我走到垭口前方的山坡上一直坚守到8点,估计同伴们都等急了。

寒风中静坐在子梅垭口的山坡上, 贡嘎 神山触手可及。虽然天气阴沉、云雾笼罩,但我已经感受到蜀山之王的磅礴气势和惊心动魄。

莫溪沟上方蜿蜒的峡谷云海腾涌,像一长条洁白的哈达敬献在 贡嘎 神山脚下。自然之美莫过于此。

三、后记

10月8日上午从子梅垭口返程后,包车师傅继续带我们驶往 康定 ,途经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米),下午2点抵达老 榆林 村。我们从客栈取车后,自驾前往 成都 ,当晚入住 成都 市区酒店。
10月9日在 成都 休整一天,逛逛吃吃购购物。10日一早飞回 上海 。至此,徒步 贡嘎 环线之旅圆满结束。一路上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心灵在涤荡,而蜀山之王带来的震撼将长留心间。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遇见!致敬 贡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