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绿野仙踪——记2022年8月2天重装韭菜岭亲子游

又瘫坐下来休息,悠闲地逛!

前面继续行走几百米,左侧有条碎石小沟,跟着上行,爬升10分钟,钻出林子,就是大草坪了,今晚的营地快到了!

哟,韭菜岭不是经常有队伍走吗?怎么林子这么密了,看路况,感觉今年没什么队伍走!

钻出小林子,看见河了,这里也是很不错的营地,水源近,比千家洞好,千家洞水源在往韭菜岭方向的林子里,有点距离,来回打水不太方便!

韭菜岭的西麓有一个面积3平方公里的盆地,四周高山原始森林环绕,中间绿草繁茂,数条碧水涟绮相拥,她就是数百年来瑶族几度寻根,向往回归的圣地——千家洞。

这里就是千家洞遗址!右边往东的路是往韭菜岭方向,我们不在此处扎营,继续往北走,前方500米处有一条河,我们在河边草地扎营,五星营地!

周围的山麓把草坪围在其中!

许久没人走了,夏季的草疯长!

下午3点的蓝天白云,十分美丽,晒得也动人!

发现漂亮东西了,拍照!

星宿菜,中药名。

分布于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具有活血散瘀,利水化湿,和中止痢之功效。常用于跌打损伤,关节风湿痛,妇女经闭,乳痈,瘰疬,目赤肿痛,水肿,黄疸,疟疾,小儿疳积,痢疾。

星毛金锦香的花苞

星毛金锦香,主要生长在海拔1700—2000米的沟边灌木丛、山坡林缘开朗阳处,在我们南方的山脊线十分多见,头一次留心观察她的嫩花苞,可爱的!

蓝天白云下的星毛金锦香花苞,它们是爱极了太阳的!

星毛金锦香的成花与花苞

这样看,大家就更熟悉了!

第一天逢溪必溯逢潭必跳,一路玩耍,十分轻松地,下午3:30到达小河边五星营地,哎哟喂,到底有多久没人来扎营了,营地的草都到大腿了!草深也好,压下去就是席梦思大自然床垫,爽歪歪!

出发前我就在牢骚,带啥天幕嘛,重了2斤!殊不知下午4点~7点的太阳那个猛啊!为了180度防晒,我们竟然除了搭天幕,连雨衣和雨伞都利用上了,妥妥的两房一厅河边小别墅!

帐篷里面热,躺天幕下面!

我和小丁的帐篷在北面,标叔帐篷在南面,天幕在中间,搭好了才懊恼帐篷离天幕太远了,两帐篷应该挨着天幕搭,这样就能从天幕随时钻进帐篷,无缝连接,不用日晒雨淋了!

哎,线路悠闲起来就对营地特别吹毛求疵,换作船底顶峡谷线,林子里有条缝能扎顶帐就开心得不行了!

我和小丁的帐篷扎在花丛草甸上,爽歪歪!就是蜜蜂非常多!

搭好帐篷洗簌完毕,收拾好一切,5点慢悠悠的煮饭了!

偷懒,只带了一个高压锅和小烤盘,一个菜吃完再吃一道,反正时间多,吹着凉风吃着烤肉,也是很不错的!

第一道,椰子鸡汤

第二道,腊味饭

第三道,烤牛肋排

第四道,鸡蛋水瓜牛肉丸汤

第五道,嗑瓜子喝茶聊天

煮啥吃啥,最近小丁真能吃,会变胖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