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华东

一个人的衡山/武穿明轻装徒步记

本是想着要不龙山村下撤,状态还不错,来了,趁着非周末,那就走呗~

草长得比我还高,路倒是很清晰,岔路口也不多,一路上的垃圾挺多。走了三个小时,在客栈见着两个反穿的男人,打了声招呼,一个人又继续往前走。

发云界后的草甸路短,后面进入森林,一路有树木遮阳,偶尔山风吹来,走得可比昨天爽快多了。

老鹰岩

在沈家大院前,偏离了起初预定的轨迹行走,听取了大周的建议,上行,走空中栈道,风景一绝,且水泥路特好走……

进入羊狮幕景区,遇见一管理人,我说:叔叔,你就放我进去吧~

师傅说这是景区,进来得补门票,还好没进,不然景区那么长的路,可更折磨呢~

羊狮幕景区小火车

上上下下,起伏并不大,走到机耕路,已是十点多。这烈日炎炎,还好在山里,感受不到狂热的气息。一看温度28度,不知山下是多少度呢

到达索道站十二点还没到,有点意外。思考了会儿:坐缆车下山,20分钟,我这晚上九点多的火车回深,该怎么熬过去,还是山里慢悠悠下吧。

明月山的台阶路,肯定有好几万个台阶啊~一脚一脚,好想拥有一双铁脚。

有树木遮阴,很凉快,脚走久了受不了。好在平时跑步,下台阶时而会小跑,免去了一步一步的艰苦。

瀑布很不错,从天而降的感觉。山里的水也是冰凉冰凉,泡了两次脚,瞬间又有劲儿下坡了~

告别了景区大门,找了家饭店,洗头洗澡,吃饱,慢悠悠坐上公交车,再换成4路公交,顺利抵达宜春火车站。

一个人的行走,确实很快,但要相信,一群人,会走得更远。

享受了山里的清静,收好心,回深迎接上班咯~